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数码摄影与传统光学摄影的区别

摄影技巧 2020 数码摄影与传统光学摄影的区别

文章来源:姚砍印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你这个问题问的太大了,基本可以写本书。不过你的问题好像应该是《数码摄影与传统胶片摄影的区别》。数码摄影也离不开光学,这里只能粗略说说。
从相机的光学成像原理来说两者是一样的,都是把物象投射到感光元件上成像。传统胶片摄影的感光元件就是胶卷,拍摄后在胶卷上产生潜影,然后通过显影定影水洗等工艺,产生负片,也叫底片,再通过印相,放大等产生照片;数码摄影感光元件(传感器)就是CCD或CMOS,拍摄后产生电子信号,生成数码格式的图像,再经过冲印或者打印等产生照片。现在数码照片后期处理软件很强大,入门不算太难,一般摄影作品大多经过后期处理。原来胶片时代暗房很繁琐,入门难,没几年修炼不行。
   还有就是胶片尺寸和传感器尺寸有区别,现在的数码相机传感器除了单反,中画幅等专业相机,一般消费类相机的传感器尺寸比35mm胶片要小得多,当然,传感器越大,画质越好。再有就是相机不再是机械,光学为主,电子为辅,而是三者并重。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传统 光学 数码摄影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