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怎样为宝宝拍好写真照片小诀窍

摄影教程 怎样为宝宝拍好写真照片小诀窍

文章来源:高馨微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有一种模特总是让人又爱又“恨”,那就是婴儿。天使般的婴儿是一类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拍摄主体。他们不但“不听指挥”,还必须要保证他们处于舒适愉悦的情绪中,重要的还有拍摄过程中的安全性。所以很多父母拍出来的照片质量都不是很好。这里和大家分享拍摄婴儿的小诀窍,自己在家就能为宝宝拍出影楼的效果哦!

充分利用自然光线

利用自然光线是迄今为止为婴儿肖像提供光线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你可以将宝宝放在窗户旁边,如下图摆放。让宝宝的脸靠近窗口,光线直接洒落在宝宝身上,创造出一个非常漂亮的效果。

使用反光板打亮阴影

如果手边没有反光板,可以利用一些锡箔纸包住卡纸,甚至可以用一条白色的毛巾也能够达到相同的效果。

如何设置相机

下面3种相机设置能帮助你拍摄出更好的婴儿照片

1.手动模式和自动ISO

如果使用相机的手动模式拍摄,将会获得更多效果一致的照片。选择大光圈和较快的快门速度(1/200秒或更快的快门速度带来清晰的结果),然后让相机来调整ISO感光度。要做到这一点,就要选择自动ISO选项。现在很多型号的相机,都可以设置一个ISO上限来避免过多的噪点。

2.开大光圈

在拍摄婴儿时,要获得一个漂亮、柔和的背景,就必须选择大光圈的设置(最理想的是选择f/2.8或更大光圈)。定焦镜头则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它们比大多数变焦镜头提供了更大的光圈值。

3.单点自动对焦

所有类型的肖像拍摄,最重要的就是眼睛一定要清晰,通过手动控制自动对焦点的坐标,可以让你正确地掌控这一点。在使用大光圈值设置拍摄时,需要更精准地对焦。拍摄的焦平面会很窄,几乎没有失误的余地。

利用道具活跃画面

恰当的道具才能提升宝宝肖像的视觉感。比如给婴儿的头上套了一顶毛线帽,可以给画面增添一些色彩。小孩总在不停地动,这让我们很难让宝宝保持在清晰的焦点内,这时可以使用连续自动对焦功能。

黑白效果

单色色调很适合婴儿的摄影主题。原因是因为可以消除颜色来去除背景中的干扰,使观看者的视线集中在画面的形状、形式和结构上。你可以利用成人的手来对比出宝宝小手的尺寸,让画面有对比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