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婚礼人为什么要掌握一项技能?

婚礼人为什么要掌握一项技能?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这是专业+行业的时代,我们都有一个擅长解决问题的抓手,这个抓手就是你的技能。

婚礼人为什么要掌握一项技能?

       作者:岳战,找我婚礼联合创始人、结婚产业观察特约撰稿人

       当下这时代,看似越来越发达,但对我们生存的技能要求将越来越高。你看,越来越多的高速路收费站取消了人工收费,很多生产车间的工人越来越少,超市的收银员也越来越少。

       据说,未来的出租车司机将被无人驾驶替代,连翻译也将被人工智能替代,还有那些排版类的设计都有可能被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搞定……

       对我们婚礼人来讲,需要认清时代发展的现实,方能折射到自身条件,并作出正确的长远规划。

       我们必须清楚以下两个情况:

       体力随年龄减弱

       我们这个行业,很多都是拼体力的工作,凭借双手搭建婚礼现场,整理仓库,搬运道具。

       哪怕你做设计也在拼体力,随着时间推移,这方面的能力都会达到顶峰,你会发现通宵后容易生病了,熬夜后第二天也没状态了。

       脑力随年龄增强

       如果你所做的工作更多需要脑力劳动,比如创意设计、活动方案、营销策略、经营计划、人事制度、战略规划等,随着时间推移,你这方面能力将越来越强,当然,前提是你在不断提升自己。

       从上面两点来看,你在婚庆行业做事,你最好选择用脑力创造价值的工作。

       我有如下观点:这是专业+行业的时代,我们都有一个擅长解决问题的抓手,这个抓手就是你的技能。

       如果你擅长主持,这算你的专业,你选+婚庆,这个行业的主持特征就是职业生命周期较短,你在40岁以后,你变现能力就在走下坡路。

       如果你选择了主持+婚庆+培训,这又是你新生长出来的发展方向,这随着年龄,你变现能力又进入增长期。

       如果你擅长财务,你选择+婚庆,这就是一个出纳或会计的工作,如果你不懂婚庆业务,你就是一个普通财务。

       你想在这个行业更高发展,必然就要逼自己成为老板,这样你就在用财务+管理+婚庆,管理就是你新要进阶的能力。

       如果你是一个婚庆老板,目前擅长的是销售,这就是你的抓手,你必须要做深,但是你也要清楚婚庆销售是有职业周期,所以擅长这类技能的老板就转型做活动公司了。

       最可怕的就是老板什么都不擅长,认为自己擅长管理,后续随着年龄增长,这个技能也不好用了,就不得不重新选择行业发展,很容易变成机会主义者。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技能 抓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