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合伙开工作室,摄影师的经验教训助你少走弯路

合伙开工作室,摄影师的经验教训助你少走弯路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师合伙开工作室,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下面这些摄影师用自己的经验教训来告知大家,少走弯路。

合伙开工作室,摄影师的经验教训助你少走弯路

       事实上,摄影师合伙开工作室,是大部分摄影师都绕不过的话题,能够坚持合伙3年以上的团队都非常了不起了,而大部分的摄影师合伙基本都在3年以内就宣告解散,或者合伙人撤伙,变成单打独斗。

       这中间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如何解决呢,下面整理分享的这些经验,就不得不看了,这都是各位摄影师们分享的自己合伙开工作室所经历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每个回复,都是一次次教训的总结,不要错过。

合伙开工作室,摄影师的经验教训助你少走弯路

       一、一个在摄影行业的搬砖工(东莞)

       合伙开工作室,要注意这几点:

       1、能力重叠,越俎代庖。什么位置做什么事,团队每个人的价值都很重要,不要过度帮助弱小的也不要过度依赖最强的。

       2、资源整合不流畅。打个比方,A有技术有资源,B有钱投资有人脉。这就叫资源整合流畅,因为各持所需。因为手上的筹码代表着利润的分成,一方多则不平衡,日后难免出现一拍两散的下场(自身经历过)。

       3、技术销售在团队位置占比55开。这个我想各大机构都面临而又解决不了的,老板是销售,不懂技术那么技术就没地位,相反又影响销售执行力。我们这个行业不能讲权,只能讲服务跟质量。

       服务通常最早由销售客服完成,这关都没到家就没后面技术团队什么事了。不是说技术团队不服务客人,而是出品比服务更重要,保持基本礼貌一般不是遇到奇葩都没什么事,当然如果工作细节更贴心一点自然会更高好感度。

       4、公司运营投入技术与销售7:3。技术团队很靠器材吃饭,别说好的摄影师不靠器材,有本事你拿个国产500块的手机去拍客人不找你麻烦那我给你学费教教我怎么做到的。

好的器材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下更能稳定发挥,不要去赌什么技术什么运气。尤其是多变的婚礼拍摄,更要注重这个。毕竟器材更新换代几年一次,而推广保持做就可以了。

       5、适当进修,适当烧钱去搞创作。作为一个摄影师,发现自己一旦不去创作出品会不自觉倒退,这是必然的。经验不够的时候什么都去试,因为没试过。经验太多又会压住自己思路一次又一次徘徊在已经拍摄过的内容形成死循环。搞创作基本都是亏钱,但是能保持高度不掉下去。

       二、匿名

       首先一起合作的人要有一定的了解,脾气性格,做事方法。我就是不太了解合伙人的做事风格导致散伙的。

       其次合伙人开工作室的想法是否一致,说话方面谁说的多,谁说的少。说话多的一方往往会占一定的主导地位,这样就会把他自己的想法用到工作室上,其他人说话少的也许就会默默的接受,最后导致心理的不平衡。所以要多沟通,多说话。

       最后要注意的是投资比例。不要因为投资比例的大小觉得自己是工作室的小股东,说话没什么份量。要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去和别人争辩,这样才会使公司更好的成长。

       最重要的是以和为贵,不管合伙人在工作上怎么吵怎么闹都是为了工作室的前途,私下里要不计前嫌好好相处。

       就这样吧,这只是要注意的冰山一角。

       三、匿名

       合伙开工作室,根据我的经验,最主要有几点:

       1、合伙人之间必须信任,没有信任就没有合伙的基础;

       2、合伙人之间没有私心,如果每个合伙人都有私心,只是借助公司平台私接业务,公司无法生存;

       3、各自负责擅长的领域和特长,互不干涉。

       4、财务必须第三方独立核算;

       5、一切以公司利益为重。

       四、维尼尔视觉冯文(重庆)

       和人一起开摄影工作室应该注意利益的分配合理,以及工作的分工不要重复,还有就是不要以权谋私。

       毕竟,每一个合伙人都会有朋友,尽量做到考虑他人感受,公平公正的对待彼此的朋友来下单,每个月的账目要透明合理的进行核算好并分配好分红,钱的公平是各位最关心的,也只有在钱的公平分配前提下,才能达到持久性合作!

       五 、湖州印象摄影敏敏(浙江)

       找合伙人比找对象难多了好哇,找摄影师、找化妆师、找修图师还是只投资者合作?这几种我们都找过,想着两个人搭伙路好走些,却都是几个月就散伙,最后一个人走下去。

       没有别的原因,工作室初期订单有限,合伙人在收回成本以后撤出了,开工作室没有想像的美好,事无巨细兢兢业业亲力亲为,不是说投了钱就等回报了,除了志同道合还兼具吃苦耐劳不计得失,就是如此合伙的路也不长,最后还是要单干,除非投资回报率高的离谱,只是哪有这好事,我去。

       六、匿名

       最重要的就是利益关系,分工一定要明确,能上书面协议的一定要上书面协议,尽可能的要有一个人来把握大方向。

       合伙干了,也没有谁会想着毁团队的方向走,定期开会,总结和规划发展。

       如果是划分股份,按投资比例划分的一定会完蛋的,我这就是个例子。因为一个团队,能力和技术水平一定是不一样的,技术入股是必要的。

       不是大团队的,尽可能不要有太多的投资人,没有技术只投钱的,再多也不要给大比例股份,不然也早晚散伙。

       最后就是利益关系,合伙开工作室,亏钱的不一定坏关系,挣钱了然后分配不匀也是一定要散伙的。

       还有就是分享技术,不要怕被学到了什么,要知道真正放心思在上面的人,自己也是不断在学习的,一个人只能干到一个人的份,建立好团队,团队的力量还是更牛X的。

       七、匿名

       之前两人合伙,口碑不错,一年后,由于队友想做个人,我想做团队就分开了。

       现在想想这些都不是问题,要有一致的发展思路很难,但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大家忙起来就会好很多!人闲是非多,还有就是合伙人的增加也会导致“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囧境。

       现在自己做团队,虽然辛苦,最起码团队是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步的在前行,也希望有合伙人,人无完人,有些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还是交给那些擅长的人,各司其职,让团队发现的更好。

       八、赵可爱(河南郑州)

       跟最好的朋友开过,两个月后,不仅创业失败,也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只留下了些经验。

       和别人开工作室之前,一定要明确双方主要负责的任务以及分成,最好书面确定下来,不要因为是朋友不好意思开口,不然到了后期会很尴尬。

       还有,既然是决定一起赚钱,你们就不只是朋友了,还是生意伙伴,一条绳上的蚂蚱,不要由着性子做事,要考虑到双方的共同利益。不要让对方的亲属(尤其是配偶,尤其是女人)参与进来。

       九、千景社(成都)

       合伙人要性格上相近,便于沟通,功能上互补,一加一才能大于二。

       其他最需要关注的就是钱钱钱钱钱了!中国人情社会,总觉得谈钱伤感情,其实不谈才会真伤。

       财务方面所有事都得在一开始就制定清楚,财务报表定期通报,这才是合伙的基础。

      十、三笙影像(西安)

       一定要躲避电信诈骗,一定不敢让合伙人的媳妇管账,为此我肝肠寸断好几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就是 工作室 团队 技术 经验 合伙人 走弯路 教训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