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赚钱的婚庆老板,狠抓这4件事!

赚钱的婚庆老板,狠抓这4件事!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你腾出来的时间,多思考和落地自己团队的组织、流程、机制,这样才能驱动整个公司围绕增长更好的发展。

赚钱的婚庆老板,狠抓这4件事!

       作者:岳战,找我婚礼联合创始人、结婚产业观察特约撰稿人

       公司老板的天花板就是公司发展的天花板,这句话在婚庆行业让很多老板感触尤为深刻。尤其是夫妻店,或是你集结了几个兄弟姐妹一起创业的时候,初期发展速度很快,一年左右就遇到了增长瓶颈。

       初期的你们,可以不领工资,创业成本极低,能做的都一起做,也可以通宵做很多婚礼,而且效率特别高,很快就可以赚到一些钱。

       一旦遇到增长瓶颈,你作为老板就各种焦虑,但是平时依然很忙,勤奋的工作并没有带领公司突围发展。

       我们也是如此,也遇到过增长瓶颈,之前所说的抓产品和服务,抓组织关系发展等,这些都是“看得见的方法”,其实驱动为什么这么做的“看不见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提升认知

       这是我们曾经深入探讨过的话题,认知这东西听着有点虚,说直白点就是需要提高与你经营管理婚庆公司的各方面能力。当然也有老板在这么做,会花很多时间去学,结果也没能解决公司发展问题。

       原因有两种,其一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持续提高,却忽略了不同阶段需要提升自己不同的能力。有些老板是婚礼策划师出身,初期凭借这个能力鉴定了自己江湖地位,2年3年过去,这类老板策划设计能力越来越强,但是公司发展却和一年左右差不多,最重要还告诉别人和自己这家公司必须自己亲自做,不然就影响发展。

       这类老板需要在不同阶段找到公司发展问题,更加具有倾向性的学习,可以多去听听比较做大做强的其他行业朋友的建议,看看他们是如何突围,这也是认知能力提升的方法。

       请教高手、与别人交流、报班培训、网络视频、看书听书……这些都是途径,最重要的是缺啥补啥,不能盲目乱花时间去提升无法解决当下问题的能力。

       其二很多婚庆公司老板压根儿就觉得自己不需要提升自己认知能力,这是最可怕的,哪怕很多老板去参加各种行业活动,去听很多线下培训课程,目的都是冲着打卡去的人,或者结交几个朋友去的。

赚钱的婚庆老板,狠抓这4件事!

       你想啊,如果你不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凭什么你的决策能保证更大的正确率?还有整个市场的进步不会因为你是否进步而左右,整个市场发展是必然的,如果你的认知能力无法跟随市场变化,你的决策正确率必然很低,你公司必将被淘汰。

       这里也呼吁各位婚礼人,大家都主动迈出这一步吧,选择一本能解决当下问题的书籍,如果不知道哪本书能解决自己问题,不妨问问身边高手,如果你都不知道自己遇到什么问题,不妨也去问问身边高手,不要不好意思。承认自己是傻B才容易获取更多更有用的知识。

       提升认知是我们每个老板每天必做的事情

       制定战略

       小米科技的雷总有说过这句话“不要用战术的勤奋,去掩盖战略的懒惰。”

       回想过去,我自己也是这样一个反面教材,曾经在经营重庆公司的时候,为了逃避思考,自己每天故意让自己变成非常忙碌,和酒店经理搞关系、和四大金刚争取更低合作价、给我们策划师交流……

       反正就是没有安静下来花点时间思考这样的行为真能解决公司发展?当下这家公司到底需要做什么?

       后来发现“制定战略”这方面能力需要刻意训练,原因是我们人类天生就不喜欢动脑,这是基因决定的。如果我们能刻意训练自己去思考,这就可以解决当下很多问题,甚至你会意识到自己能力不够,你看,是不是就回到第一点:你需要提升认知。

       战略就是做选择,那些大神级的老板经常说自己拥有今天的成就主要是运气,我们听多了,自己觉得自己经营得不好就是运气不好。你细想,如果是运气,那管理这种运气是不是需要能力?

       你回想过去,你在公司发展中做了哪几次选择,有句扎心的话:没有选择也是错误的选择。做选择的目标就是保证你公司的业绩持续增长,没有业绩增长的选择都是错误的选择。

       当你发现你比员工还累的时候,不妨停下来思考一下组织建设;当公司基本上所有方案都来源你,你不妨停下来思考团队能力的发展;当公司越来越没有竞争力了,你不妨停下来思考产品和服务的下一步规划;当下互联网获客趋势越来越明显,你不妨停下来思考如何将公司产品和服务传递给更多受众……

       你不仅要做战略决策,还要提升自己的正确率,这又回到了我们作为老板或者管理者必修的上文第一点:提升认知。看多了,学多了,也就通了,通了就方便你用了。

       重要资源

       在我们公司,CEO龙总需要亲自抓的重要资源就是找钱(公司融资),还有就是找公司缺乏的结构性人才,比如他曾经为了找一位做婚礼运营的老大,基本上花了2个月时间,比如他为了找一个算法工程师,好像也是花了2个多月。

       人才是最重要的资源,你在经营公司中,当你发现有你无法解决的问题,而且需要持续解决,那你就应该想办法去找到最优秀的人和你搭档。

       小米科技雷总说过“找人不是三顾茅庐,找人要三十次顾茅庐!”只要有足够的决心,花足够的时间,可以组成一个很好的团队。

       对婚庆公司来讲,除了人以外,还有就是渠道资源。目前很多婚庆公司主要依靠线下,尤其是酒店和影楼,尤其是有些影楼老板都是自己做婚庆公司,这都是依赖于自己的资源。

       有些工作室老板发展不大,没有抓住酒店资源算一点,我见过有工作室老板说有酒店主动找合作,都拒绝了,这就是不懂抓资源的力量,自己总是沉迷于做婚礼作品。强调一下,酒店资源一定要抓在老板和股东手里,不然你会给别人做嫁衣。

       核心事务

       我们每个人都特别喜欢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比如擅长销售的老板总喜欢抱着微信天天陪客人聊,擅长渠道的老板总喜欢拜访酒店经理,擅长作品的老板总沉迷于天天构思婚礼方案,还有擅长画图的老板,公司初期都过了,居然还在ps和cdr。

赚钱的婚庆老板,狠抓这4件事!

       这些不是不该做,而是你要换一种方式去做,如何做?

       核心事务就是重要不紧急的事情,这个方法倒是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见,但是我们做到得并不多,很多老板经常还去做那种紧急不重要的事情,所谓核心事务最好的判断就是今天做明天做没多大区别,但是这个事情一旦做成对公司影响就非常大,那你就马上做。

       还有一点就是自己多做边际收益递增的事情,沉迷于自己画图的不如教会别人,教会别人做不如招一个厉害的,自己聊客户不如想赶紧搭班子,做好销售能力培训和提升。你的时间就把解放出来了,你可以做更有价值的事情,也有时间思考战略。

       最后的话,你腾出来的时间,多思考和落地自己团队的组织、流程、机制,这样才能驱动整个公司围绕增长更好的发展。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时间 就是 公司 事情 老板 婚庆 能力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