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RAW 格式的最佳载体雷克沙专业系列CF卡

数码后期 RAW 格式的最佳载体雷克沙专业系列CF卡

文章来源:百韬成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目前,DSLR已经非常普及,特别摄影爱好者是言毕称单反,而且在专业摄影师中大都喜欢用DSLR的RAW格式拍照。由于RAW格式是直接读取传感器(CCD或CMOS)上的原始记录数据,是未经处理、压缩的格式,所以需要大容量高速度的专业存储卡的支持。著名美国品牌 Lexar(雷克沙)旗下的顶级存储卡专业系列 UDMA 300X 8GB CF 卡,就是以其8GB的容量,45M/秒(300X)的读写速度成为了RAW格式下的不二之选,为专业摄影师所青睐。


Lexar 专业系列 UDAM 300X 8GB CF 卡

   Lexar 专业系列 UDMA 300X 8GB CF卡是迄今为止容量最大、速度最快的专业级CF卡之一。该卡不仅具有惊人的容量,在效能方面也表现卓越,由于采用了SLC制程NAND闪存颗粒,内置最新的UDMA技术,该卡拥有最低45MB/秒的持续写入速度——即在搭配同样支持UDMA技术的DSLR(如佳能EOS-1Ds Mark III)或读卡器(如Lexar 专业 UDMA FireWire® 火线读卡器)时,能达到300倍速的超高速率,以每秒45 MB的最低持续写入速度,将数码相机缓存中的照片写入卡内或将卡内的照片读取至PC。如此高的容量速度,成为支持RAW格式的不二之选,让摄影师尽享高速连拍带来的乐趣。


使用火线读卡器读取数据


Lexar 专业 UDMA FireWire®读卡器和USB2.0读卡器测试速度比较

   专业系列 UDMA 300X CF卡充分考虑了新闻报道和体育记者、摄影棚内等专业摄影用户的实际需求,在存储容量与传输速度上做出了优化,使用者可在DSLR高速连拍下尽情捕捉、轻松掌握每个稍纵即逝的瞬间。但在这里要特别提出的是,想要获得300x的速度,在从存储卡向电脑读取数据时,推荐使用Lexar 专业 UDMA FireWire®火线读卡器,因为普通读卡器的USB2.0接口无法承载这种高速数据传输,因而读不出它的真实速度。


Lexar Image Rescue 3 软件

   摄影师之所以在RAW格式下存储照片,就是为了在后期通过专门的图像处理软件,对照片进行曝光补偿、色彩平衡等操作。Lexar在这方面考虑非常周到,专业系列 UDMA 300x 8GB CF卡不但为用户提供了图像恢复工具Lexar Image Rescue 3 软件,而且还提供了Corel公司最新的图像编辑工具Paint Shop Pro X 软件,可以说是从存储到后期制作的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让用户轻松获得后期创作的乐趣。用户在购卡后,这些软件可以按产品说明,到Lexar指定网址下载或申请使用。

关于RAW存储格式:

   RAW格式的全称是RAW Image Format,是拍摄时从影像传感器得到的电信号在模数转换(A/D转换)后,不经过其他处理而直接存储的影像文件格式,该格式的影像文件即没有将每个光敏元件得到的电信号与周围象元所得到的电信号进行加权平均化而得到彩色信息,也没有进行过清晰度调整、反差调整、色饱和度调整以及白平衡调整(这点最重要,不需要在每次拍摄前都对白平衡进行设置,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摄影中去),反映的是从影像传感器中得到的最原始的信息,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底片。RAW的图片尺寸相对较大,具体计算方法如下:尺寸大小=(拍摄象素数×每种原色的色位位数)/8。

   这种格式影像质量最高,同时图像尺寸适中,而且,很多参数可以进行后期调整,并且不影响画质,被形象地称为“数码底片”。所以,目前多数专业的摄影师、或者说任何稍微懂得点电脑的摄影师,只要在存储卡允许的条件下都会使用RAW,取得尽可能好的素材为以后的再创作留下更大的空间。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格式 专业 载体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