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在北京哪里可以学习商业摄影或广告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在北京哪里可以学习商业摄影或广告摄影

文章来源:麻吉公社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夏日里我们经常能够感受到浪花的清凉,而冬天则是体验冰雪之晶莹的季节,趁着周末,节假日之际,和亲朋好友一起去赏雪、玩雪是非常遐意和愉快的,当然得拍出好照片留念,可是很多朋友常常会遇到雪景拍摄照片不佳的困难。理光GR-D是近期出现的一款实力非常强大的便携数码相机,今次我们就用GR-D为例来谈谈雪景拍摄的技巧。

一、 注意背景的对比

雪景的特点是反光强、亮度高,如果单纯拍摄一片白茫茫的大地往往会感觉到刺眼,什么也看不清楚,所以我们最好在拍摄时选择比较暗的背景,这样会使雪景与暗处的景物形成明暗反差比较强烈的对比,使整个画面的层次感显得比较丰富,如果选择的背景的亮度也比较高,那么会令观看者的眼睛很难受的。


我们来看看这张图,这是采用微距模式拍摄的,GR-D的微距模式很强悍,最近可以拍摄1.5cm的物体。这张照片没有这么近的距离,因为是定焦,因此构图就很重要,而且微距拍摄最好不要采用点测光,否则通光量会不足,画面会失去通透感,这张照片的构图很优美,雪地里的残枝,不过旁边的绿叶却展示着生命的顽强。

二、 适当的前景的选择

拍摄前景的选择也是相当重要的,由于雪景的特殊性,利用挂满冰凌或铺着厚厚的积雪的树枝、花朵,建筑物等作为拍摄的前景,可以增加空间深度,提高雪景的表现力,使得整个画面的内涵更加丰富,不至于因为白茫茫的一片而使观看者产生厌倦的情绪。


这张图就是一朵冰雪中的小花就是很好的取景题材,同样也是微距拍摄,使用GRD自动模式就能够获得不错的效果,而且从照片可以看出,GRD的图像处理引擎很有水平,对比强烈的地方也没有特别明显的紫边效应。
摄影教程对自身条件没有特殊要求,只要你喜欢摄影。摄影不需要有天赋,那些大师都是从海量的拍摄体验中发现适合自己的拍摄手法的。知难而退的不适合学摄影。
记住,不要把爱好当职业。
先投资一部相机,想不多花钱就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
从光圈、快门、焦距、感光度学起吧,再学习端稳相机,这些都是基本功,然后就是构图,用什么都能练习构图,旁轴、单反、卡片机、甚至是手机,四根手指。
我最初看一些器材和各种题材摄影的书,后来看构图方面的书。现在你看看纽约摄影学院出的书吧,少看那些什么单反相机速成、圣经之类的,误人子弟,看看操作之外的书,比如摄影思想。
看一些摄影,绘画作品,增加自己的鉴赏力。
拍照时千万不要用自动档,全手动是极有乐趣的,没照好不要怪相机,想想自己哪做的不对,哪些方面还要改进,多听听摄影思想方面的忠告,多谈技术与想法,多想想按快门之前的事;少依赖后期,少谈论照相机,少买卖照相机。  

实践是最重要的,我自己总结的步骤,下面每一步都是练好了再练下一步。
第一步:拍摄相片内所有景物都清晰的照片。
第二步:拍摄相片内主体清晰其他模糊的照片。
第三步:以高速快门拍摄。
第四步:以低速快门拍摄。
第五步:拍摄低速运动的物体。
第六步:拍摄高速运动的物体。
第七步:夜间拍摄。
第八步:拍摄低调照片。
第九步:拍摄高调照片。
第十步:追随拍摄。
第十一步:摆拍,用自然光。
第十二步:摆拍,自己部光。
第十三步:抓拍,表现大场面。
第十四步:抓拍,表现人物表情。
第十五步:想方设法把自己拍进照片,而照片中不出现相机。
第十六步:自己创新。
第十五步以前禁止用闪光灯。
你会觉得以上越来越难,但通过了,自己的水平就涨一块。

摄影教程建议去乐摄网学习吧,它为会员提供据说有7百多部关于人像、风光、静物、布光、后期处理等国内外摄影视频教程和商业广告摄影教程。在百度搜一下“乐摄网”就能找到网站,祝你早日学好摄影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商业摄影 广告摄影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