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国家地理》年度自然摄影师作品

摄影器材 2019《国家地理》年度自然摄影师作品

文章来源:虹雨   我要投稿  

Loxia 50mm f/2镜头参数规格

光圈范围:f/2.0-22镜头结构:4组6片最近对焦距离:0.45m视场角:46.78°/39.38°/26.70°长度:66.2mm直径:62.1mm重量:320g滤镜口径:52mm

Loxia 35mm f/2镜头参数规格

光圈范围:f/2.0-22镜头结构:6组9片最近对焦距离:0.30m视场角:63°/54°/37°长度:66mm直径:62.1mm重量:340g滤镜口径:52mm
日本北海道美瑛町著名的“蓝色池塘”,每年都摄影器材有大量游客来到此地。KentShiraishi摄
成千上万只火烈鸟生活在肯尼亚的博戈里亚湖,这里是它们的天堂。YuHuiping摄
非洲克鲁格国家公园,一只豹子正在树顶享用它的美餐——羚羊。DanielaDeutzer摄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海岸,当海面没有风时,波浪呈现出犹如果冻般的质感。WarrenKeelan摄

▲Canon EOS-1Ds Mark II

▲EF 24-105 mm F/4 L IS USM

▲Canon 580 EX

▲Canon 580 EX II

▲金贝 DC-600 外拍灯

▲外接式闪灯专用蜂巢

▲永诺 622C 无线闪光灯触发器

    这个拍摄地点相当空旷,我们可以看到在拍摄当天是风相当大、而云层既多又厚的阴天状况,但云层的状况是有些层次的。我很喜欢这样有层次感的天空,因为可以表现出晴天无法展现的戏剧感与张力;再加上风的状况也很良好,所以我就先让模特儿在这空间中自由地发挥和走动,再用两支灯去抓出我要的感觉。

  拍摄现场的风力强到没办法固定模特儿的发型,后来干脆就让头发随风而飘了。风有时会是拍摄时的帮手,当然如果风力太大或是有特别的发型需求时,就又另当别论了。


图解拍摄步骤

STEP 1:营造有故事性的背景光线

  我的想法是,先用两支没加任何控光器材闪灯去夹出一些层次,再利用裸灯直打的硬调,让这样的光线特性能与背景的厚重云层与地面枯草产生一些有故事性的连接。所以我先对背景测光,然后将曝光值降低2/3至1格光圈值,使背景能出现很深沉的暗调,以符合之后要打光的特性;然后再打出夹角为180度的两支灯。

STEP 2:将主灯延续到地面,看来更自然

  至于摆在模特儿前方的那支外拍灯,我决定在上面加个灯罩,因为我希望它打出来的光线可以遍及地上的枯草。有时打灯如果没有连到地上,拍出来会很像是在背景纸前方拍摄并合成的状况,所以我希望有些补光的亮度多少可以连结到地上。

STEP 3:边缘光的控制

  而在模特儿背后的那支外接式闪灯,我在上方另外加了一个蜂巢。之所以不使用裸灯,主要是希望其光线只会在模特儿身上画出一些线条感,但不至于干扰到地面上的光线与影子,让地面维持单一光源的状况。如果出现太多光线,我觉得容易模糊重点,让整张照片失了焦。

  在大致测光之后,我叫模特儿走动一下,然后请助理拿着灯具跟着移动,就拍出我想要的电影风格照片了。

特别说明

  很多时候,我们很害怕使用闪灯直打,是因为直打给我们的感觉都是「生硬」;但如果背景选得适当,直打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喔。

懂得运用闪光灯,可以比一般摄影者多出约30%的拍摄机会,即便是内置闪灯也是。适时地运用闪灯,可以让照片变得更精彩,更加有看头。本篇先由内置闪灯的功能与运用入手,再利用逆光与夜景人像两个摄影主题,来分享活用内置闪光灯的技巧。

内闪功能:

  这次用的是尼康的D3200,他的控制内闪的方式有两种曝光模式:M(手动)与TTL(自动)。如果拍摄距离都固定,使用M模式可将闪灯出力固定,使用者可依照需求(照射距离),控制闪光灯出力1/32~1/1(全光);TTL模式是一个很聪明的闪灯曝光模式,光线透过镜头进入到机身,TTL模式下闪灯会发出预闪光,透过预闪光反射、对焦测距,机身会自动加上光圈及感光度的设定加以运算,在极短的时间内做最适宜的补光。D3200内置闪灯的闪灯指数约为GN12,对于多数2~5公尺左右的拍摄状况,都还算够用。



雨季中,一只冠毛壁虎(CrestedGecko)用舌头清理眼睛上的水滴。HarryLyndon-Skeggs摄
2016“NationalGeographicNaturePhotographeroftheYear”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举办的多个年度摄影大赛之一。拍摄的内容可包括野生动物、自然风光或对于环境问题的观察。全场大奖的获得者将会得到杂志社提供的前往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的双人10天旅行,每个类别的获奖作品将会获得最高2500美元的奖金。今天,我们一起去欣赏一下部分投稿作品吧!37000英尺的高空,太平洋上巨大的积雨云。SantiagoBorja摄
原产摄影技巧于澳大利亚新西兰海域的鱿鱼,点状的面部图案让人想到古代土著人的绘画。MatthewSmith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作品 自然 年度 国家地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