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佳能全幅套头24-105/4 II 和24-70/4如何选?

摄影教程 佳能全幅套头24-105/4 II 和24-70/4如何选?

文章来源:秦亦   我要投稿  

  其次是微距功能。24-70/4L在70mm端可以实现0.7x的放大倍率,拍花草、小物件,完全没必要另行购买微距镜头。(一般微距镜头是1.0x放大倍率)而且,90-100mm微距和85mm F1.8、135mm F2等人像镜头焦段接近。选择24-70/4L后,基本上可以回避这个冲突。

  这是一个大广场,背后有很高的装置塔,地面上木板密集的横线条与远处装置的竖线条形成了“破”的关系,增加了画面的线性指向。同时,地板线条近疏远密的透视感,强化了画面场景的纵深感,空间感得到强化。


  拍摄指导

  如果使用灯头直射,必然会在模特身体被遮挡的部分产生强烈的阴影。使用闪光灯上的反光板后,可以看到,模特的脸部和身体得到了均匀的补光。由于光的折射量适中,画面的四角依然在暗影中,较好地保持了环境应有的影调。

  同时,闪光灯的色温较好地抵消了现场偏暖的人造光,使画面呈现偏冷的清雅影调。

  在大面积白色的环境中拍摄,很容易获得均匀的光线,可以使用跳灯的方法从各个白色的反射面获得补光。但如果距离反射面太远,效果就会大大折扣,此时,闪光灯的反光板就显得非常实用了。



  拍摄指导

  画面的背景是一幅以线条为主的绘画作品,和模特穿的青色裙白衫形成素雅的映衬关系,繁密的绘画线条和接近白色块的上衣形成疏密对比,同时绘画内容也丰富了画面的情绪内涵。


  观察可以看到,由于身体距离背景很近,模特的身体边缘出现了浅色的阴影,但由于反光板的反射面积很小,阴影很柔和,在可接收到范围内。


  首先是更好的对焦、防抖。EF 24-105mm F4L IS II USM是2017年发布的,而EF 24-70mm F4L IS USM是2012年发布的,中间相隔5年,很多技术都发生了进步。
佳能24-70/2.8 II、24-70/4L、24-105/4L II对比


摄影教程

  佳能全幅单反有2种套装镜头:EF 24-105mm F4L ISII USM和EF 24-70mm F4L IS USM。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另外,EF 24-70mm F4L IS USM的重量是600g,比EF 24-105mm F4L ISII USM轻70g,比EF 24-70mm F2.8L II USM轻205g,较为便携。



  最后是画质。根据DxO测试数据,佳能原厂标准变焦镜头中,EF 24-105mm F4L IS II USM的分辨率仅次于EF 24-70mm F2.8L II USM。单看分项数据,24-70/4L分辨率稍低,但畸变、暗角、色散控制更好。


佳能原厂标准变焦镜头分辨率排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上一篇: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佳能 套头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