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高端新品均滞后?PMA 2011展会推迟召开

数码后期 高端新品均滞后?PMA 2011展会推迟召开

文章来源:sheyingshi卢毅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根据国外网站报道,原本定于今年9月举办的PMA大战(已更名为CliQ)2011已推迟至2012年1月10-13日举办。而值得关注的是,此档期会与消费电子展CES2012互相冲突。


    PMA(Photo Marketing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展会,即国际影像器材及数码电子贸易博览会,是影像界一年一度的盛事,被很多业内人士誉为影像行业中的奥斯卡。PMA大展始于1924年,每年一届,参展厂商覆盖全球摄影器材行业主要生产及研发厂商,包括影像器材零售商,后期制作,照相馆,影像处理中心,生产商,供应商等等。

   而原本PMA影像大展在今年年初宣布更名为CLiQ,并将展会时间调整至9月以错开在日本2月份召开的CP+影像展会。但是此次变故实在有些意外,国外媒体就此分析这可能会影响到下半年各大厂商发布高端新品的时间,让我们继续关注吧。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数码后期

  随着Adobe更新旗下Photoshop CC2017和苹果发售最新带有Touch Bar的Macbook Pro,将二者功能融合就一直是用户关注的焦点。昨日,Adobe发布了Photoshop CC2017最新更新,正式支持了苹果Touch Bar操作支持。


Photoshop CC 2017支持Touch Bar

  外媒提到,技术预览版保存了所有我们熟悉的画笔和控制,最主要的是,Touch Bar也将可以使用这些画笔,用户们可以使用Touch Bar来选择画笔参数,比如说颜色,硬度,透明程度和大小等等。而且Touch Bar还将兼容其他一些控件,用户可以在全屏和默认正常的屏幕大小间切换,同时该功能还将支持一个新的图层按钮。

  Touch Bar上的图层功能还允许我们修改不透明度,同时还能通过混合模式来调节照片。

  对于摄影师来说,现在数码时代已经离不开后期修图,而Photoshop毫无疑问都是大多数摄影师的选择之一。而随着Touch Bar兼容Adobe Photoshop CC 2017 ,相信这也会给用户们带来更多便利。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如果提到微笑,人们一定不自觉地会想到:嘴角上扬,露出牙齿。微笑是世界上唯一不需要翻译的语言。不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微笑的时候会害羞地捂住嘴巴,遮挡他们的脸庞。但是,微笑和爱一样,即使捂住了嘴巴,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摄影师Réhahn在2011年偶然开始了“隐藏的微笑”这个拍摄项目,因为它遇到了照片中的这位可爱的老奶奶。她的微笑是那么迷人又鼓舞人心,尽管她用手遮挡住了嘴巴,但她的脸上写满了故事。脸上的皱纹,手上沧桑的纹路,都无言地诉说了一切。这也给了Réhahn想要拍摄这一系列人像的灵感,于是《隐藏微笑的越南》这部影集就此诞生了。

这张照片中的主角是越南会安市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Bùi Th Xong,以为游客划船为生,当时Réhahn只是想拍一张在日常工作中挣扎且满脸皱纹的年迈妇女的面部特写,但在按下快门的那一刻老奶奶害羞的掩嘴微笑,而这张照片最终成为了国际知名的经典摄影作品“隐藏的微笑”,最初还被Réhahn选定为《Vietnam, Mosaic of Contrasts》一书的封面。Réhahn还透露,一位澳大利亚籍的越南人花了3万美金购买了他的摄影作品“隐藏的微笑”。

虽然之后Réhahn还拍摄了一系列越南妇女掩嘴微笑的照片,但却没有任何一张能超越它。


数码后期

裁切工具不属于绘图工具,对它最通俗的理解就是一把裁刀,将图像不需要的部分切去。下面我们边做边学。打开图片库中的“路024.jpg”,选择裁切工具〖C〗,确保共公栏中高度、宽度和分辨率都为空,如不为空点击“清除”按钮即可。
0942然后在图像中拖拉出一个矩形裁切框,框内是裁切后保留的区域。注意共公栏此时会有“屏蔽”、“颜色”、“不透明度”的选项,它们3个的作用就是在建立裁切框后遮蔽其他区域,提供视觉参照。如下图,矩形裁切框之外的区域变得暗淡,而裁切框之内的图像保持不变,这样就突出了对比效果。
建立裁切框后,按下回车键或在裁切框内双击即可完成裁切。也可以点击共公栏中的提交按钮。若要放弃裁切可按〖ESC〗或点击共公栏中的取消按钮。

0943裁切框建立的不精确也没有关系。因为在建立之后可以如同自由变换〖CTRL T〗那样修改,其操作方法也和自由变换是一样的。即:拖动4边的中点(可组合〖ALT〗键)可进行缩放;拖动4个角点(可组合〖SHIFT〗/〖ALT〗/〖SHIFT ALT〗)可同时缩放4边;在4个角点之外拖动(可组合〖SHIFT〗)将旋转裁切框。
注意旋转裁切框之后形成的裁切图像将自动恢复到水平垂直的状态,如下图所示。也就是说,无论裁切框形状如何,裁切后的图像都将以4边水平垂直的矩形显示。

0944在开启了“透视”选项后,可以对裁切框的4个角点单独定位,类似于自由变换中的扭曲。这样裁切后的图像将产生变形效果,如下图。根据我们前面所学习过的知识,这样的变形对于点阵图像是有损的。被变形放大的部分将显得较为粗糙。

[+点击放大图片]
0945除了上面这些以手动拖拉任意大小和长宽比的操作以外,裁切工具还可以指定裁切后图像的尺寸,包括宽度、高度和分辨率。方法是在建立裁切框之前在公共栏中输入数值,就是我们之前强调大家清除的地方。比如输入宽度300像素、高度200像素,那么无论你如何拖动,裁切框将始终保持3:2的高宽比。并且在裁切完成后将图像的宽度和高度设置为指定的数值。
这个功能有利于保持多个图像之间像素总量的相等。也就是说可以让多张图片在裁切后保持同样的大小。我们也可以先打开作为参照的图片,然后点击裁切工具共公栏中的“前面的图像”按钮,那么作为参照的图片的宽度、高度及分辨率就会自动被获取。
需要注意的是,分辨率只有在以现实长度单位(厘米、英寸等)定义图像高宽时才有意义。
0946在一个由多个图层组成的图像中,裁切框很可能比一些图层中内容的像素面积小,这样就产生一个问题:裁切完成后,那些处在裁切框之外的像素上哪去了呢?实际上裁切工具为这种情况提供了两种选择。在建立裁切框后,可在公共栏的“裁切区域”选项中指定被裁切像素的去向:被删除或被隐藏。如果选择隐藏的话,相当于只是缩小了图层可视区域,而并未改变图层中本身的内容。这样通过移动图层就可以看到裁切后被隐藏的区域。
注意如果一幅图像中只包含一个图层且该层为背景层,那么是无法使用该选项的。因为背景图层的面积必须与可视区域相同,而不允许大于或小于。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数码后期

——高东阳

2011 寻找中国数码摄影师总决赛被授予“中国十佳数码摄影师”称号;
2014 中国创意摄影展被授予“十佳创意摄影师”称号。


  黑暗犹如一个冰冷的巨人,当他来临,未知、压迫、恐惧都如洪水般涌来;看到光,就看到方向,哪怕只是微弱的一缕光芒,也能刺穿黑暗巨人,送来光明与希望,正如歌德所说:“大自然把人们困在黑暗之中,迫使人们永远向往光明。”摄影师是行走在黑暗与光明之间的一群人,靠着光与影描摹眼前的风景。越是黑暗,光亮就越是珍贵,在弱光下拍摄,用那一缕微弱的光,创造出如白昼般的光明,这就是弱光摄影的魅力,如果要选择捕捉光明的利器,我想应该是佳能EOS 6D。


Canon EOS 6D 14mm F8 200s ISO 100

  FOTO:摄影人都知道,暗光下拍摄会增加很多难度,您为什么会喜欢在暗弱的光线环境下进行创作?

  高:风光摄影最重要的一个造型语言就是影调,也就是通过明暗倾向与明暗分布来制造氛围和完成视线引导,稍微有些画面感的摄影爱好者都会避免在大白天拍摄“到处都亮”的明信片式风景,而夜晚弱光下,自然阴影多,照度低,氛围会更好。弱光拍摄基本都是长时间曝光,“慢门”用到了极致,星空旋转、云丝如梭、流水成纱等等,“看不见的风景”被呈现,很迷人。另外一个重要原因,现在的数字技术让弱光拍摄变得容易了。

  FOTO:您的这些作品都是提前有所构思还是到这样的环境中才决定拍摄的?

  高:刚开始拍摄弱光风景时,是带着尝试心态进行的,那时候还没有相应的影像感觉,选景以及什么样情况下能出片、出什么样的片心里都没数,拍摄时间长了,不管是提前构思还是现场临时动议,都可能拍出好作品。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摄影是实践的艺术,只有长期实践才能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影像感觉。


Canon EOS 6D 16mm F10 100s ISO 100

  FOTO:在实际环境中看到的场景与拍摄之后的效果肯定是有很大差异的,您如何来判断什么样的场景适合您的创作?

  高:我主要是看环境及天气元素来决定。比如,近处地面有点状照明光源的地方,会让周围照射区域出现过曝,如果采用以灯光为准的曝光进行短时间隔多次拍摄,暗部会死黑;拍带星轨画面时候,远处下方如果有城镇,长时间曝光天空下方会过曝;拍有云的天空时候,云层厚度高、天空少,曝光时间长天空会成一片白雾。综合起来说,在地面没有光源的地方、天空或透或薄云时候进行弱光拍摄,更容易成功。

  FOTO:这些作品当中,您是如何控制自然光和人造光源的关系的?

  高:人造光源的使用,主要有两类,一类是营造气氛用的,在光源的选择上我个人一般倾向于使用暖光源,与夜间冷光形成一个对比,这个光我用在画面重点表现部分,照明区域、光源数量、补光方向需要事先规划、范围要有控制,“一片冷调里一点暖光”的画面,似乎总能给人一种“大片”的感觉。在操作上,光源亮度要低,补的光才能柔和,用人工来控制补光时间,由于整体曝光时间长,补光开始和结束人都可以走过去操作,不会在画面里留下任何痕迹。另外一类是纯粹补光式的用光,让过暗的地方得到合适的曝光,使用闪光灯补的光比较“硬”,其色温与夜间自然光源也有一定差别,难与画面融合,我除了将闪光输出降到最低外,还用半透明盒遮挡,适当移动角度和位置多次闪光来达到补光效果自然的目的。如果团队拍摄,使用连续光源低输出补光效果要比闪光灯好很多。


Canon EOS 6D 14mm F8 1/3s ISO 100

  FOTO:这样的作品在拍摄前应该很难准确想象出最后的效果吧,在拍摄时您是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进行控制的?

  高:一直认为,数字摄影从前期到后期是一个一体化的过程,在拍摄前就需要有一个最终的画面想象,然后围绕这个画面调动前期技术和后期技术去达到,并且能清楚地知道,哪些是需要前期做到的,哪些是留给后期进行的,这需要有比较丰富的实践积累。也许对一个初学者或者刚刚进行弱光拍摄的摄影爱好者来说,这个画面想象会有比较大的偏差,或者想不出来会怎么样,或者有想法没办法,但这随着拍摄积累都能解决掉。就我个人而言,我的后期处理可能因为研究的时间比较长、掌控程度比较高,只要前期曝光足够,想象中的画面都能通过后期得到。

  FOTO:什么样的器材适合拍摄这类照片?

  高:坦率得说,我个人对“相机后面的头比前面的头重要”这句话,很不以为然,属于拍着他人肩膀玩逼格人说的。器有专用,合适的器材才能让后面的头变得重要。弱光摄影,属于风光摄影门类,画面品质高是基本要求,一个画质差、噪点多的风光摄影作品会给人一种“脏”的感觉。为什么弱光摄影这几年由崭露到迅速流行,其原因,其实就是数字成像技术的进步,数码相机的图像处理器越来越好,一个长时间曝光噪点低的相机更胜任弱光风景拍摄。


Canon EOS 6D 16mm F11 89s ISO 100

  FOTO:光线暗的情况下免不了要提高感光度或是长时间曝光,这都会增加噪点产生的几率,佳能EOS 6D在这方面表现如何?除了相机自身的噪点控制,还有什么拍摄技巧能够减少噪点的影响吗?

  高:从我多年拍摄实践看,数码影像的噪点主要还是曝光不足带来的,数字相机的曝光其本质是一个采集信息的过程,曝光不足就意味着信息采集量不够,后期强行提亮,其噪点肯定会大幅出现。对长曝的热噪点抑制,最近几代数码相机解决得越来越好,而EOS 6D的表现,我感觉可以用优异来评价,它搭载的第5代DIGIC又要比采用上一代处理器的几个机型表现强很多。这很有用。在旷远、大视角的自然环境里进行弱光拍摄,我们根本无法通过布光来控制暗部。当曝光达到一定时间,地面、树林、山峦都可以拍成如白天一样,我一般采用2次拍摄法,先以星空所需要的曝光拍摄一张,再以地面环境为主曝光一张,后期通过蒙版进行合成处理。而这个拍摄方法,就需要一台长曝噪点表现优异的相机来进行了。

  另外一方面要想获得更优秀的低噪画面,还需使用低ISO和RAW格式拍摄,关闭机器自带的长时间曝光降噪功能,在RAW格式下,除了ISO设置,相机的各类拍摄设置都不起作用。ISO设置我个人以为不要超过200,所谓高感拍摄,其实是加大电流进行讯号放大,本质上并没有采集更多的信息量,属于一种“强行提亮”,也会产生信噪。


Canon EOS 6D 16mm F4 1817s ISO 100

  FOTO:这类作品在后期处理方面都需要注意些什么?EOS 6D拍摄的照片是否有足够的后期处理空间?

  高:数字后期处理中有一个现象,你可以将白天处理成夜景,但无法将夜晚处理成白天景色。我们可以作一个小实验,用三脚架固定好相机,面对同一个场景,用欠一挡曝光、正常曝光、加一挡曝光各拍一次,然后将文件导入电脑看看,加一挡曝光的文件数据量最高,欠一挡曝光的文件数据量最少。这就是我上面所说的,只要曝光足够,画面信息就能满足处理要求,而曝光不足,后期无法让画面信息多出来。因此,拍摄数码片子,在不过曝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多曝光是保证后期处理余地的前提,这也是弱光拍摄需要遵循的原则。我个人一直很推崇佳能相机的RAW格式文件,它不会出现色彩和层次崩溃。这也是我和身边的朋友都爱用佳能器材拍摄风光题材的原因。因此,佳能EOS 6D的后期表现,可以完全放心。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展会 高端 新品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