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让你成为断案高手:Specim Oy 推出 Specim IQ 消费级 便携式高光谱相机

让你成为断案高手:Specim Oy 推出 Specim IQ 消费级 便携式高光谱相机

文章来源:欢竖荇   我要投稿  




   数码讯(编译:多多)三星针对中国和美国市场发售的Galaxy S7及Galaxy S7 Edge旗舰均使用的是骁龙820处理器,而骁龙820本身是支持高通最新的快速充电3.0技术。而在同样使用骁龙820处理器的LG G5身上,我们就看到了官方对于支持快速充电3.0技术的说明。不过对于使用Exynos 8890处理器版本的Galaxy S7/Edge来说,似乎就无效了。

   

   而为了保持不同处理器版本Galaxy S7之间在充电时间上的平衡,三星为所有的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配备的是快速充电2.0技术,包括骁龙820处理器版本在内也是如此。虽然这会让中国和美国地区的用户感到失望,但是不用担心,其实2.0版本的快速充电技术也同样要比普通的无线充电时间缩短了不少。

   

   通常来说,快速充电2.0要比普通充电充电方式快了75%,比如对于拥有3900mAh容量电池的摩托罗拉DROID Turbo来说,只要30分钟就可以充入60%的电量,而3.0版本的快速充电技术速度更是要高出四倍,只用30分钟就可以将2750mAh容量的电池从0充到80%,速度又提升了12%。

   

   而三星为了迁就Exynos 8890版本的Galaxy S7用户,统一让自己的旗舰只支持快速充电2.0技术,目的就是让全球用户之间更平衡一些。

   

   来源:phonearena

   


数码资讯

高光谱(Hyperspectral)相机通过特殊的波段原理,能看到人类肉眼看不到的东西,广泛应用于食品健康、法医、安全、废物利用,艺术品坚定或动植物农业病害等领域,能提供精准解决方案。此外,它还可以检测高仿艺术品和追溯犯罪现场血迹,让一般用户也可以变成诊断高手。

不过高光谱(Hyperspectral)相机多用在实验室进行检测分析,而近日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成立的 Specim Oy公司将高光谱推向了消费级市场,成功研发了一款便携式的高光谱相机——Specim IQ,能够收入可见光和400-1000纳米近红外光谱波长,而人眼只能看到400-700纳米可见光波,它能够根据物体化学成分的不同,对物体表面反射不同光线,并快速成像,直接看到内容,甚至可以分析物体成分。

这款产品个头不大,远远小于实验室高光谱相机,内置锂离子电池,充满电可拍摄大约100张照片,可在户外轻松携带检测,有了Specim IQ,我们就可以在现场进行高光谱成像了。值得一提的是,VTT还用 iPhone改装成一台高光谱相机,未来会在该领域不断努力,预计不久将来会有相关产品问世。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在自定义设定菜单中将自定义设定a4(自动区域AF脸/眼睛侦测)选为脸部和眼睛侦测开启。

  相机侦测到人物脸部,将以表示对焦点的琥珀色边框标识。若侦测到拍摄对象的眼睛,表示对焦点的琥珀色边框将出现在任一眼睛的周围。若照相机侦测到多张脸部或多只眼睛,对焦点的两侧将出现三角形;若要将对焦点置于其他脸部或眼睛上,请向左或向右按下多重选择器或副选择器。

  为了更好的展现眼睛侦测AF的功能,笔者请同事作为模特,通过视频的形式给大家展现。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了解眼睛侦测AF的性能,无论同事如何移动,对焦点始终锁定在眼睛上。同事左右转头,只有当眼睛部位全部消失的时候,对焦框才消失,当眼睛进入到画面以后,系统也会马上识别出来。

总结:

  目前各大影像厂商都开始在自己相机的新固件中加入了眼控对焦功能,从实际使用来看各家产品在这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平。这样功能对于拍摄来说是非常实用而且好用的,可以让用户在人像拍摄中对焦更迅速和准确。

尼康Z6/Z7相机2.00版固件升级内容

1、添加了眼睛侦测AF以供拍照时使用。

2、提高了在光线不足条件(-3.5至19EV;低光度自动对焦时-6至19EV)下照片或视频拍摄时的自动对焦性能。测量条件:照片模式、单次伺服AF(AF-S)、ISO 100、20°C、f/2镜头。

3、释放模式的高速连拍(延长)选项已作如下改善:

   ·不仅对焦,而且曝光也会对拍摄期间拍摄对象的变化作出反应。

   ·内存缓冲区被占满后的连拍显示现在变得更容易看清。

4、缩短了在播放菜单中将图像查看选为开启或开启(仅显示屏)时拍摄照片后显示关闭(黑屏期)的时间长度。

5、自定义设定菜单中的项目d5电子前帘快门现已重新命名为快门类型,并且包含自动、机械快门和电子前帘快门选项。若选择了自动,照相机将根据快门速度自动选择快门类型。

6、更改了设为自动区域AF且启用了脸部侦测或目标跟踪的情况下按下AF-ON按钮或半按快门释放按钮时对焦点改变的颜色。

7、编辑并修订了帮助文本。

8、已解决以下问题:

   ·画面尺寸选为3840 x 2160(4K UHD)时,若在进行HDMI输出期间执行了某些操作,照相机会停止反应。

   ·若启用了动态D-Lighting,当自动ISO控制(M模式)选为开启时在模式M下进行视频录制期间,有时会超出最大感光度的所选值。

   ·我的菜单中的项目有时无法正确显示。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解压缩下载的EXE格式文件,就可以获得“Z_6_0200.bin”固件升级文件了

  3、将“Z_6_0200.bin”复制到已在相机中格式化过的存储卡中。  注意:请务必将固件复制到存储卡的根目录下(最顶层)。

  4、将存储卡插入相机并开启相机。 在设定菜单中选择固件版本并按照屏幕上的指示说明完成固件更新。


眼部侦测对焦是这次升级中最大的看点

如何升级
点击页面下方的接受按钮后就可以下载了

  2、在电脑上将F-Z6-V200W.exe进行解压缩,得到“Z_6_0200.bin”文件。


在固件版本里完成升级


  开启眼睛侦测AF功能,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在照片拍摄菜单中将对焦模式选为AF-S或AF-C。


数码资讯

  前不久尼康发布了全画幅微单相机Z7和Z6的新2.00固件,这个固件最大的升级就是提供了眼睛侦测AF,这一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在人像摄影中更好的拍摄。本次测试使用的器材是尼康全画幅微单相机Z6以及Z 24-70mm F2.8S。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高光 相机 高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