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入门单反与中高端单反的差异比较

摄影教程 入门单反与中高端单反的差异比较

文章来源:董如   我要投稿  

  入门单反的操作很多都集中在LCD屏幕上,近些年一些入门机型也开始添加肩屏,方便了用户的操控。一些全画幅机型的操控按钮分工更为细致。在机身材质方面,入门机型选用的是分量较轻的工程塑料,中高端单反相机采用的都是较为耐用的合金材料。在快门的耐用次数上,中高端单反可能用到几十万次才会出现曝光不精确,入门单反可能在几到十几万次会出现曝光不精准。如果不是每天都拍照的话,相机被淘汰了可能快门都没坏。快门是一个可更换的配件,所以您可以不用太吝惜它。二者还存在一个非常隐蔽的问题,就是对焦系统的准确性,虽然表面上机型差异仅仅是对焦点多少的问题,但入门单反和中高端单反在对焦的准确性和稳定性上还是会相差不少。



  找到了拍摄地点,我们下手吧。依然记得始终使用AV模式,调到你最大的光圈,楼道内请使用iso320-400,阳台上使用200就好了。


  2、搞不定环境,你可以先搞定人。




  2、阳台。绿色的花花草草,良好的采光,遇到这样的阳台,请不要错过哟,邻家女孩神马的就是在这里诞生的。


  在这一期,会教大家如何在一个普通住宅楼里,为女友拍摄一组富有意境的少女写真。



  下图这样的老式楼道大家不陌生吧,环境缺乏可陈,采光不良,闷热带着霉味,楼梯扶手上有雕花铁栏。外面的公共露台上,挂满了晾晒的衣服、还有老爷爷种的几盆花。


摄影教程

  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厂家对机身的等级都会进行严格的区分,而在宣传的时候,则会声称某些低端机型具有与高级机型相同的CMOS芯片和分辨率,然后告诉你其实两台相机只存在机身材质和一些操控性能上的差异,买入门机型其实比买中高端机型更划算,从而实现入门相机的热卖,同时为未来在这些入门客户中培养和发展高级客户创造条件。


  当然不是说入门单反相机不好,它也有它的优势,例如:重量较轻、操作相对简单、体积小巧,便于随身携带的同时又兼顾了单反的专业性。最大的优势在于用很少的金钱就能获得专业的摄影体验。中高端单反相机较入门相机更专业,但它体积大,全金属机身,分量较重。中高端单反相机更适合专业的拍摄任务,入门单反相机则更适合轻松愉悦的外出旅行。

全画幅(full frame)与APS-C画幅感光芯片比较



  如果你在购买后完全没有培养起摄影的热情,那么随便买哪个档次的相机都无所谓。如果你在购买单反相机后对摄影愈发痴迷了,那么不妨看看不同档次的单反相机有什么样的不同,毕竟你有可能会花钱再一次升级相机。入门单反和中高端单反的差异,主要集中在CMOS的尺寸、相机操控、机身材质、还有对噪点的抑制上。

  环境既然不理想,那就先抛在一边吧。女友都喜欢特写的大幅写真,那何乐不为呢,来一组吧。





  1、楼梯。带有雕花栏杆并且看得见窗户的楼梯是莫大的福利,利用这些台阶转角可以做出很多文章,下文会详解。


  中高端单反相机大多采用135画幅的CMOS,135画幅的相机也叫全画幅相机,例如活跃在摄影市场上好多年的5DMarkII、5DMarkIII及刚上市的5Ds、5DsR等。全画幅相机拥有更小的景深、更好的画质、以及更强的弱光噪点抑制能力。


起来更近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高端 差异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