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临近尾声,在辞旧迎新之际,华为给大家带来了让人惊喜的双旦大礼,12月23日隆重发布了nova系列的新成员——华为nova8系列手机,该系列共有华为nova8和nova8 Pro两款产品。它们都有靓丽多彩的机身、强大的性能和实用的配置,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产品,可以说确实是诚意满满。

新发布的两款产品中,华为nova8 Pro显然更引人注目。在发布会上,华为多次提及短视频、Vlog创作的重要性,加上5G建设日渐成熟,年轻用户更加愿意通过自拍视频的方式传播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短视频拍摄作为全新的社交手段有着十分广阔的潜力。这次华为nova8 Pro有针对性地在前置镜头配置上发力,抢占专业Vlog手机的目标不言而喻。


旦用难回?华为nova8 Pro满足了我对Vlog的所有想象


既然是一款占位专业Vlog手机的产品,华为nova8 Pro的前置镜头配置尤为突出。配置方面华为nova8 Pro采用了"前置Vlog视频双镜头":3200万像素超广角自拍视频镜头+1600万像素人像镜头,其中主要用于Vlog拍摄的自拍视频镜头除了有超高像素外,还针对当前Vlog拍摄比较常见的双人或多人共同拍摄、防抖和收音等痛点,配备了100°超广角镜头+超级防抖+3mic收音的功能。


旦用难回?华为nova8 Pro满足了我对Vlog的所有想象


在b站上随便浏览一下,不难发现,只要是有热度的Vlog博主都在他们的视频中所展示的内容都是丰富多彩、声色俱全的。这是因为他们所使用的设备,比如相机,一般会搭载一枚超广角镜头,尽可能地容纳更多的画面,让自己的视频内容丰富起来。华为nova8 Pro就很讨巧地将广角镜头设置为100°,不仅能轻松容纳1-3人入镜拍摄,而且能很好地控制住广角畸变,保证入镜的人像不出现任何变形拉伸。


旦用难回?华为nova8 Pro满足了我对Vlog的所有想象


另外,防抖也是目前Vlog拍摄的必要因素。考虑到Vlog拍摄经常是边走边拍,画面的稳定流畅对观感的影响很大;尽管目前有不少Vlogger选择使用额外的手持稳定器辅助拍摄来获取稳定的画面,但这也是一项不小的额外成本支出,并且长时间使用下来也十分考验拍摄者的体力。


旦用难回?华为nova8 Pro满足了我对Vlog的所有想象


而华为nova8 Pro在前置Vlog视频双镜头中加入了超级防抖就能巧妙地解决这个问题,配合创新的AIS超级防抖算法手机中强大的画面稳定效果在行走中也能保持画面稳定平缓,Vlogger不需要再外增加稳定器,只需要手持轻薄的手机就能获得好看的画面,轻松又简单。

不仅如此,华为nova8 Pro还考虑到了普通自拍手机没有想到的痛点:收音。Vlog拍摄是个需要大量说话、保持互动的过程,收音性能就显得十分重要。华为nova8 Pro专门针对Vlog、直播场景配备了三枚立体收音麦克风,再加上手机拥有华为自研AI声音算法,无论前后远近,都能得到清晰、明亮的收音效果。


旦用难回?华为nova8 Pro满足了我对Vlog的所有想象


从实际体验来看,华为nova8 Pro的确可以成为专业的Vlog手机。超广镜头+超级防抖+3mic收音三管齐下,在Vlog拍摄方面的体验它的确和普通的自拍手机拉开了较大差距,既可以容纳较多的拍摄内容,手持拍摄的过程中能维持画面稳定,也不用为收音问题而烦恼。过去需要多款设备才能完成的事情,现在拥有华为nova8 Pro一台手机就能搞定了;对年轻人来说将华为nova8 Pro作为复杂昂贵的Vlog设备的替代品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旦用难回?华为nova8 Pro满足了我对Vlog的所有想象


当然除了专业的Vlog拍摄功能外,华为nova8 Pro自身也是一款看点十足的手机。从日常使用的角度来看,它有66W超级快充,大大节省充电时间;屏幕刷新率高达120Hz,不仅使用流畅,在观看高帧率视频时也有更好观感;靓丽独特的机身设计,前后3D双曲面玻璃纤薄机身,更有双膜双镀+AG防眩玻璃结合工艺相结合全新打造的8号色;便利好用的EMUI,更加丰富的AI智慧功能支持,让华为nova8 Pro成为日常生活、影音娱乐的好帮手。


旦用难回?华为nova8 Pro满足了我对Vlog的所有想象


智能手机发展至今天,越发的精细化、专业化,更加注重细分场景是历史的必然。在上手体验华为nova8 Pro的这些天,笔者由衷的感受到了华为nova系列的诚意。不管是契合当下短视频时代的影像配置,还是依旧符合年轻用户的机身设计、各方面的用心堆料等等,都足以证明这是一款定位明确的专业Vlog手机。

可以说,华为nova8 Pro为我们展现了一台专业Vlog手机应有的素质,成为了Vlog手机新标杆;对于喜欢拍摄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选择华为nova8 Pro,就等同于选择了一整套Vlog装备。而这一整套Vlog解决方案,确实是足以满足目前短视频时代浪潮下,用户对于视频拍摄的需求,因此相信华为nova8系列都会受到Vlogger们的热烈追捧。

华为nova8系列非常适合喜欢记录生活的年轻用户使用。目前这款手机已经开启同步预售,价格仅为3299元,将于12月30日全平台首销,如果你也喜欢日常拍Vlog,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