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John Cyr:为显影盘拍肖像

数码后期 John Cyr:为显影盘拍肖像

文章来源:发热体人   我要投稿  

境外媒体称,许多人对地球的印象大概是美丽的水蓝色,不过其实那张照片是被“PS”过的。最近,日本气象卫星向日葵8号拍下地球细部影像,更是第一张呈现“素顏”地球最真实颜色的照片。

   “从19世纪至今,银盐印相工艺一直是人们最常用的冲印手段,而显影盘则是传统暗房后期过程的核心所在。在数码摄影的冲击之下,胶片已经淡出,显影盘也逐渐成为被遗忘的工具。由于操作方式、清洗频率、使用时间、显影液种类等各种因素的不同,每一个显影盘都独一无二,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显影盘承载了摄影师影像生命的时间痕迹。也正是因此,我为这个项目的每一张照片都标注了显影盘主人的名字。我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来保存人们对于显影盘的记忆,或者说,对一个时代的记忆。”


   “Developer Trays” 是摄影师John Cyr正在进行中的一个私人拍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摄影师以胶片冲洗使用的显影盘作为拍摄对象,以此来记录胶片时代的特殊印记。每 一个显影盘都来自当代最出色的摄、影师,在简单直接的拍摄方式下,这些显影盘的使用痕迹被清楚地记录下来,给予人们充满延展的想象空间。

印象中,水蓝色的地球其实是美国太空总署利用色彩校正处理过的照片,和向日葵8号拍下的灰色地球有很大的不同。不过,这张所谓“真实色彩”照片,指的并不是人类肉眼观看的影像,而是呈现地球在太空中的真实样貌。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肖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