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光线盛宴

摄影器材 2019光线盛宴

文章来源:落雪細無聲   我要投稿  
看光源设定WB相信大部份用家已知道WB是依据光源来设定,大部份相机已备有日光、阴天、灯泡、白炽灯等的预设WB,这些设定都不难用,只要依据光源来设定就可以了。所以说穿了,设定WB的第一步就是辨别光源,依照光源设定。只是不少用家不留神,去到任何环境也只顾按快门,他们只要抬头看一看光源,设定已方便得多。

不少朋友曾经感到头痛,在一间不知什么光源的餐厅拍摄,怎么设定WB也不舒服,勉强用自动白平衡,影像总是怪怪的偏色,改用手动白色平衡向着白纸校准,虽然准色了,但没有了气氛,也不合理。怎样设定白色平衡才适合呢?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技巧,初学者掌握一些基本方法,往往令WB设定得轻松。


佐依·巴尔蒂斯在题为《光的诗歌,记忆的闪烁》一文中以诗化的语言这样评述:“通过我们的视觉所捕捉的每一个瞬间都不可能留在记忆中,那些事物或者存在的现象,不管如何复杂多变或者丰富多彩,都会像是潮起潮落一般,在起伏之间逐渐消退。那些或深或浅的痕迹最终会离开真实越来越远,成为一种极端的浪费。”


他的照片暗示着一种强烈的渴望,希望揭示人际间的神秘关系和人类生存的状态。他的视觉打碎了所有抽象的领域,以光的力量突破了所有界限,那些梦幻般的影像自然也带上了轻柔的忧郁,尤其是一些独特的失落瞬间,从而使观者探索和突破摄影的局限。画面中充满了柔和的光线,失焦,折射和交融、摄影技巧淡化,从而为其摄影定下了独特的基调,为光线的盛宴举办了一场庆典。通过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浪漫的力量在朝着抽象空间发展的过程中,自然抵达壮观。
布鲁诺·阿维兰(BrunoAveillan),法国多媒体艺术家,摄影师,导演。观看他的摄影作品,你会发现这其中若有似无、稍纵即逝的光线强烈地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力。他的照片仿佛承受着一种强大的张力和敏感的自然元素,似乎要比摄影器材其他艺术家更能够从日常生活中捕捉难以察觉的影调结构。这些瞬间不仅难以察觉,甚至飘忽而过,他却让这些元素提升出迷人的魅力。尤其是他还善于把握现实描绘和抽象比喻之间的界限,从而消弭了刻意的构成空间——在现实存在和稍纵即逝之间,在生活和艺术之间,绝不落入平庸的俗套。


   只不过有些朋友会问,相机预设白色平衡是否要跟到足?在阴天真的要用阴天?在阴影真的要用阴影?大家不要钻牛角尖,要知道阴天或阴影都要极端状况才会影响WB。例如在暴风雨前夕,乌云密布,色温会偏高,出现偏蓝情况,才要用到阴天白色平衡预设,一般情况下,小小阴云遮挡了阳光,是不用特别改用阴天白色平衡的。


阿维兰的摄影作品在于揭示这样一种永恒的谜一样的过程,让这些转瞬之间的存在变成一种可知。他的每一幅画面都是一次消逝和记忆的旅程,是一次瞬间起源的回归,也是一次对陌生地的重游,从而进入难以置信的深度空间。艺术家从来就没有看到直接的真实形态,他是在触摸意义和美,从而探索变幻莫测的自然,以及各种表达的可能。真实也许总是在底层,于是阿维兰通过恰到好处的模糊,以其独到的技巧在表面给我们提供了触摸的线索。他所探求的领域是超越事件本身的,包括超越了时间和空间。纵观他的全部作品,充溢着敏锐的、优雅的视觉形态。这些特征让我们感受到,那些柔软的焦点连接着最神秘的真诚,他自己却退向了远处。


也许摄影家试图释放心灵间巨大的痛苦,让我们联想起波德莱尔的诗句“白日——带着阴影的爱抚,从狂喜的乳房中留出泪水。”或者,画面中的那些微光,让我们想到了马拉美:“这时候,太阳出现在你的发际,照向大街,照亮所有的一切,你向我微笑,我想也许是看到了光晕中的小仙子。”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上一篇:2019《诱惑》
下一篇:2019静谧时刻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光线 盛宴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