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模仿《延禧攻略》调出古代宫廷色调

数码后期 模仿《延禧攻略》调出古代宫廷色调

文章来源:刘八峙   我要投稿  

在这个行业慢慢摸索,一路爬来,被嘲笑过,被质疑过,被骂过,也有曾经想放弃过,有些时候真的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回报。


  最近俩月有两部比较火的古装宫斗剧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就是《延禧攻略》和《如懿传》,这两部剧一前一后开播,争抢收视率的同时,也让吃瓜群众们对画面的色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延禧攻略》因为非常唯美养眼的画面引得一众好评,但是《如懿传》一开播微博上就有很多人吐槽说画面辣眼睛,于是我打开《如懿传》看了一眼,好家伙!确实有点奇怪:


  比对一些宫廷画的色彩,就会发现无外乎都是纯正的中国色彩,虽然上面的拼图不一定全面,但是也可以包含很多画作当中的主要颜色,所以我把这些色彩的搭配运用到了我拍摄的古风人像作品当中。

  从小到大没有认真的做过一件事情,修图、摄影这条路我不会退缩,感谢一路陪我走来的那些朋友同事,谢谢一路给我指引的我的老大曹哥,还有聂哥,我是看着你的作品成长的,想要放弃的时候就去看你的片子,看到你做的那些对比片,就又有了前进的勇气,启蒙之恩永不会忘记,这些话献给那些还在这条路上摸爬滚打的不管是业余的修图爱好者还是那些以这个为生的职业工作者,千万不要因为一些小错误、小难题就放弃,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执着,现在把自己一些小心得小技巧跟那些师兄弟分享一下,也许你们会有比我更好的方法,也许你们做的比我要好很多,希望我们都彼此多交流学习,不要吝啬自己知道的,有时候不经意的一句话就可能点破那层想了好多天都想不明白的问题。如果这些能帮到你们,我很高兴,也会继续做下去



  如果你也想拍出这种梦幻的古风人像作品,赶紧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焦圈APP来围观吧!梦幻古风人像视频教程将于10月18日上线,整整一小时的全程拍摄讲解实录仅需39元!



经过这波研究,我觉得以后再拿到古风人像的作品再也不会没有调色思路了,只需要按照简单的中国色系去比对调整,再加上研究一些古代画作的颜色搭配,相信你也可以做出很精彩的古风色调:



  这颜色搭配看着就一点都不显高档啊,如果是半年前看可能就凑合看了,关键这在《延禧攻略》播完以后再看,那大家估计就忍不了了,为啥呢?咱们看看延禧攻略的画面:


  随便截取哪个画面都好像是精心调色以后的摄影作品,看着是舒服又高档!


数码后期

  宫廷画师,这个名称听起来就很正统对不对?但你万万想不到这位清代宫廷十大画家之一的郎世宁先生是一位来自意大利的画家,他历经康、雍、乾三朝,在中国从事绘画50多年,他的画作极大地影响了康熙之后的清代宫廷绘画和审美趣味。


后期效果图



  我想了想,延禧攻略这些精妙的色彩搭配如果我运用在古风人像的调色当中,岂不是应该很好看?于是我展开了一波研究,研究过程中我看到《延禧攻略》调色师关于色调灵感和调色制作的内容,之前网络上疯传《延禧》是运用了意大利画家莫兰迪的莫兰迪色系,看完调色师的解释才明白,原来不用扯到那么远,这里面的色彩灵感大部分都来源于中国国画的绢本设色的画作,是最纯正的中国色系:



首先看到这个片子,先分析一下原图的问题所在,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到底要往哪个方向去调,这是我们首先做的,现在我们分析下原图出现的问题,整张片子第一感觉就是会,逆光,皮肤脏暗,看片子是夏天芦苇的旁边拍摄的,站在摄影师的角度想一下,摄影师可能是想要那种暖暖的篇唯美的感觉,这样就好调了,我们可以先提下曝光,然后颜色往暖色调整,转片的时候注意一下皮肤的通透性。转完然后去PS里面进行细节的调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色调 宫廷 攻略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