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让人物成为你美景里的点缀 五个摄影小教程

摄影教程 让人物成为你美景里的点缀 五个摄影小教程

文章来源:雪俊晶   我要投稿  
拍摄人像时,Brett使用一台佳能EOS-1Ds Mark III搭配佳能EF 16-35mm f/2.8L IIUSM、佳能EF 70-200mm f/2.8L USM和佳能EF 50mm f/1.2LUSM等镜头。另外他还配备有若干Lastolite反光板、两支佳能Speedlite闪光灯和创意坦克的腰带套件,这款套件就像蝙蝠侠的腰带一样能安装多种不同尺寸的设备。



5、让人物成为画面的焦点


落日余晖下,一对正在水中嬉戏的父子的剪影为照片平添了许多气氛。


一对正醉心于迷人秋色的情侣为画面创造出浪漫的氛围,三分法构图。



  一个身高一米八的大哥儿如果不是和比他矮的人站在一起,就永远不会觉得自己高。对于风景摄影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对比产生规模感,在画面中加入人物是一种凸显景物大小的绝佳方式。如果没有人物的存在,照片中那些树啊、岩石啊的东西就都会缺少规模感。  


  拍摄合影前,要尽量征求每个人的意见,他们想要出现的位置,动作和一些小道具等。



  想要让你的风景照更具戏剧效果吗?这很容易,只要在画面中纳入与日落形成对比的人物剪影或是背光人像即可。即便是看似最为简单甚至无趣的风景照,也能通过这种方式摇身一变成为一张妙趣横生且令人兴奋的照片。记得不要只是放一个孤独的人影,更好的选择是加入具备互动场面的两个或多个人物,比如说一对情侣牵手和接吻的剪影,就能够为整个画面带来一种浪漫的氛围。  


  2、帮助平衡及改善构图


  适当在画面中的某一部分加入人物,能够帮助平衡风景摄影作品的构图。处于前景或中景位置的人物,将会有助于创造景深感。一旦你是因为这个原因需要将人物放置在画面中,就一定要确保他们的位置能够起到引导观众视线的作用。例如将人物放置在画面的边缘位置,其他更好的选择还有使用三点原则。无论如何都不要拍摄那些人物正看向画面外的照片,这会导致观看者的视线远离画面主体,而不是去探索整个画面。用人物来平衡风景照的构图是把双刃剑,稍有不慎就会起到完全相反的效果,因此拥有扎实的构图知识是十分必要的,这会帮助你在画面中恰当地安排人物的位置。  


  总之,在我们的相框里,那一些些闯入我们美景的人们,我们完全可以让此成为一个风景的调色板。使我们的照片更加的增加灵性,就算没有人物在里边,我们还可以自导自演啊。


  空间、光线等实际条件可能限制我们拍摄的合影创意,给一大群人拍摄合影时,我们也需要考虑每个人对于构图的品位。合影首先要让每个人的脸都清晰可见,然后再发挥创意,争取表现每个人的个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美景 人物 教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