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浅谈闪光同步速度

摄影器材 2019浅谈闪光同步速度

文章来源:刘兔   我要投稿  

尼康D7200相机上还有一组闪光同步速度:1/250秒(自动FP)和1/320秒(自动FP),这是与支持自动FP高速同步的闪光灯配合使用的。当连接了支持自动FP高速同步的闪光灯时,在快门速度高于1/320秒的情况下实现自动FP高速同步,闪光同步速度可高达1/8000秒摄影技巧。


有两点需要注意,在高速同步闪光状态下,闪光输出量会大大降低,闪光灯的电池也会消耗得比较快。
 

近日,佳能在日本公布了其最新设计的曲面传感器技术专利。与此前专利不同的是,该专利主要是通过磁力系统的方式来使传感器发生变形。除佳能以外,索尼一直以来也在专注于研发曲面传感器。相较于传统传感器,曲面传感器的最大优势是能够显著提升画面边缘部分的解析力。


不是所有闪光灯都具有高速同步闪光功能,只有高档闪光灯或高级数码单反相机的顶置式闪光灯才具备此功能。
以尼康D7200相机为例,打开相机开关,按下“MENU”按钮,在“自定义设定菜单”下选择“包围/闪光”,子菜单中选择摄影器材“闪光同步速度”,从同步速度列表中选择1/250秒,其代表在这个快门速度值上可实现闪光同步。
当使用闪光灯拍摄时,首先要将相机的快门速度调整到闪光同步速度范围内。大多数数码相机的闪光同步速度不超过1/125秒,少数高级数码单反相机的闪光同步速度可达到1/250秒,更有甚者,如尼康、佳能等高级数码单反相机还具有自动高速同步闪光功能,可实现1/8000秒快门速度下的同步闪光!

专利信息:


高速同步闪光的工作原理是:当按下相机快门按钮时,在相机快门开启之前的瞬间,闪光灯发出持续闪光。在闪光持续期间,相机快门打开完成曝光,当相机快门关闭后的瞬间,闪光灯停止闪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速度 闪光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