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弱光环境下如何准确对焦

摄影器材 2019弱光环境下如何准确对焦

文章来源:杜飞斗宕   我要投稿  

首批支持该功能的机型包括松下旗下的三款产品,包括松下的G7、GX8、FZ300。目前这项技术已经通过官方软件补丁的方式开始提供升级服务,如果你恰好是这三款产品的用户,那么不妨立刻升级体验这项新的功能。未来松下将逐步在旗下的产品当中扩展该功能的运用,年后会有第二批机型支持升级,后续新品也会考虑直接将该功能集成进去,值得期待。


  不少数码相机都以摄影器材对比检测(ContrastDetection)作对焦,所以在对焦时,寻找对比度高的边界,就可以更轻易地对焦。当你如第一点所说,以明亮部位对焦时,可采用明暗分界线作对焦。

  我们用的是数码相机,多拍也不会感到浪费。所以就算用了以上6个方法,也不妨多拍多测试是否对焦准确。在非常重要的情况下,有些人会连拍多张照片,同时慢慢手动更改对焦点位置(前移/后移),于是就会得到多张焦点不同的作品。当然,效率相对就比较低了。




光线不够对焦,相机的对焦辅助灯又不够强,就可以用电筒补光来对焦,并在拍摄时才关掉。需留意电筒无法照射太远,所以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拍摄近距离的东西。另外,以电筒辅助对焦会影响相机的测光,所以如果使用AF-L(或同类)按键,注意将测光与对焦分开。



5、以对焦尺手动对焦

松下影像发布自家的先拍照后对焦技术,名为Post Focus。与其他类似的技术一样,Post Focus能够允许用户先拍摄,然后再对画面中不同景深的物体进行对焦,这对于用户微距拍摄来说是非常非常实用的技术升级。

瑞士著名摄影棚灯光器材品牌爱玲珑于近日推出新一代EL-Skyport Plus无线闪光灯引闪器。其特点主要为采用了全新的可旋转式设计,以此来帮助用户优化信号接收能力。与此同时,新款引闪系统还整合了一个热靴接口,该接口支持几乎任何品牌的热靴式闪光灯。据悉,EL-Skyport Plus无线闪光灯引闪器的工作频率为2.4Ghz,最大传输范围可达200m,最多可同时操控4组16只独立式闪光灯。该产品定价为89.99美元(585元人民币),包含热靴接口的套装售价为139.99美元(约910元人民币)。


全黑的环境下,使用单点对焦模式,尽量寻找明亮部位进行对焦。

Post Focus先拍照后对焦技术源自松下自主技术,与一些通过计算优化得出的先拍照后对焦效果相比,松下的Post Focus利用画面当中的49个对焦点位置对画面进行不同对焦点的扫描拍摄,通过多组照片的拍摄存储来实现用户的后对焦功能,对焦效果完全由拍照得来而非计算,所以最终的实际效果是非常好的,这也是Post Focus与其他类似技术根本不同之处。而对于一般小白用户而言,拍照的过程中无需考虑画面的对焦问题,直接按下快门随后再调整对焦位置,这显然也是一种技术上对小白用户的帮助。


2、以边缘对焦



  自动对焦不行,就利用LiveView配合放大画面功能作手动对焦。不过这个方法用手持拍摄的话会较累,手部的震动亦会干扰目测对焦的准确性,所以最好使用三脚架。如果LCD画面太暗,可以先把光圈调到最大,提高ISO,等对焦完成后,再调回适当曝光设定,然后进行拍摄。
6、LiveView+放大手动对焦

可以说,在目前的后对焦技术中,松下的Post Focus是非常有优势的。不过它依然有自身的小遗憾,那就是进行Post Focus拍摄的时候,扫描拍摄+存储照片的时间大约为1.5s左右,会带来一点点延迟感。在目前的技术上这还是没法解决的问题,不过相信该技术后续的不断升级,体验会逐步完善。


1、以明亮部位对焦


自动对焦速度是购买相机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以目摄影技巧前技术来看,在弱光环境下拍摄,自动对焦仍有可能失准,怎么办呢?我们可以参考一下摄影师JimHamel的分享及个人心得,学会对焦的方法。


比较高级的镜头或附有对焦距离尺的镜头,你可以先估计对焦距离,再根据此尺进行手动对焦,加上缩小光圈以增加清晰范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弱光 环境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