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要如何才能算成为一名摄影师呢?

摄影教程 要如何才能算成为一名摄影师呢?

文章来源:钟长   我要投稿  

当然能!这就是所谓的”恒定光圈”了,如果你使用有”恒定光圈”的镜头,你便能一直保持镜头所能做到的最大光圈了,即使你把焦距调到最远端你也能保持”镜头可能的最大光圈”,例如SIGMA的24-60mm  F2.8 EX DG,使用者在焦距24mm到60mm也能随意用上f/2.8的大光圈。



摄影教程

  光圈基本上能影响两个方面-  (1)景深和(2)进光量,如果在改变焦距(zoom)时未能保持光圈值,这样便有机会未能保持浅景深,而且因为光圈变少,进光量随之减少,那么快门必定会变慢或者ISO需要提高来保持曝光正常(请参考照片的形成一文),快门一旦超过了”安全快门”,那么便很容易导至震动和相片模糊,而ISO的提高便会做成讯噪(Noise)的出现,令相片不平滑。因此一支拥有”恒定光圈”的镜头能令摄影师更容易控制相片的曝光和景深,集中处理其他事情如采光和构图等。


科技的发达带来了一代又一代高级的相机,有些高级相机已经完美到,只需要你拨到自动挡对着美景或者美人按下快门,你就会拥有一幅幅赏心悦目美轮美奂的作品。于是我们难免越来越迷惑,“如何捕捉画面”这个问题渐渐等同于“如何操控相机”。有时候拿着高级相机,忠诚并且原封不动地把世界记录了下来,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摄影师、而是一台扫描仪。


  如果大家有看过摄影镜头(Lens)9个基本知识一文,应该会知道变焦镜头上的1:3.5-5.6等的数字代表该镜头在最广角和最远端时的最大光圈,例如一支”  NIKKOR 18-200mm f/3.5-5.6G  IF-ED”,在焦距为18mm时可使用的最大光圈为f/3.5,而当zoom到200mm时可使用的最大光圈便只有f/5.6了。


我想,也许要等我们拥有了那个真正属于自己的视角,不再只是一个相机操作者。对于眼前的世界,也不再是一个单纯的记录者,而是一个选择者,有自己相对成熟固定的审美并不断进取乐衷吸收,不再是随波逐流。用影像诉说情况,用影像传递思想,就像舞蹈家用肢体、画家用油彩、作家用笔来表达内心,是一模一样的道理。


有时候使用变焦镜头,尤其在光圈全开时,我会出现焦内不够清晰的情况。但定焦情况就会好很多。如果你的定焦头表现依然让你不满意,可以先从简单的方式开始尝试,不要给相机太多挑战。


 一个优秀的摄影师总以拍出色彩绚丽的画面和警示世人的镜头为傲,这种为后世留纪念的大情怀绝对值得世人称道和学习。不过因为过于专注于自己镜头中的画面,一大部分摄影师的身体情况也出现了或大或小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科普一下,摄影人应知道的几个健康小贴士。


  如果以上所有的问题都注意到了,那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拍出一张对焦清晰的照片,慢慢慢慢在此基础上,你可以开始挑战更高难度的环境,比如慢速、比如强光等,这个过程就叫做进步吧。




  3、 尽量使用较快的快门速度比如200分之一秒或更快。


  各位购买镜头时或在网上搜查镜头资料时,可能会发现有些变焦镜头特别贵,而且不像一般zoom镜般有3.5-5.6等数字串,反而只是看到一个数字如f/2.8、f/  4等,大家知道那些镜头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现在和各位讨论一下。



  新手需要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一旦常常也能使用f/2.8等的大光圈,往往令初学者忘记光圈值对曝光的重要性,反而防碍了学习,而且这些镜头一般价格比较高,初学者倒可以把金钱投资在基本配件如外置闪灯、脚架、偏光镜等,待有需要升级镜头时才因应实际使用情况,看看是否需要购买拥有”恒定光圈”的镜头吧!


  4、 对着边缘明显的物体进行对焦,比如对着书本的边缘而不是书页,对着孩子的眼镜而不是皮肤。


  为什么不是所有镜头也有”恒定光圈”?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一名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