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摄影师基本功训练(四)

摄影器材 2021摄影师基本功训练(四)

文章来源:韦内厚   我要投稿  
要求:拍摄者自身内心要宁静,选择最佳的拍摄时间和天气,选择简洁的构图方式。
被摄体:事故现场,活动仪式,自然气象状况等。
建议:不要使过多的色彩进入画面,形成对比色彩的亮度差越大,对比度越强,同一颜色的实焦处与虚焦处可形成对比。  
要求:利用色彩对比增强作品的感染力。
练习29、单色调的表现

被摄体:植物、人物、动物、室内家居等。


练习31、临场感的表现
建议:注意水面的光反摄影技巧射,使用偏振镜,使用时旋转偏振镜找到可以最佳表现的位置。

  ▲切片位置示意(图中红框位置)


  我们把松下GH5S置于三脚架上,光圈F8,关闭机内一切可关闭的降噪优化,直出JPEG文件。取各档ISO下图中红框所示位置的100%放大切片。


练习25、分别对以红、黄、蓝、绿、黑、白为主要色彩的物体进行练习。




要求:注意主体与背景的关系,理解黑白摄影作品的特点。
要求:在表现水的透明感的同时注意作品的整体表现。

第五章末篇


第四章色彩的训练
被摄体:不限。
建议:尽量接近被摄体,可使用超广角镜头,光圈使用F11、F16、F22等,表现大景深。拍摄自然气象状况时,如台风、大雨、雾等使用三脚架。
被摄体:与水有关的物体。
要求:充分记录运动的物体,表现出运动的力量感和动态美。合理构图,掌握快门速度。
被摄体:各种颜色组合形成对比的风景、建筑群等。
要求:掌握最佳快门时机,做到提前发现并预判,调动被摄者的情绪,注意构图的每个细节。
建议:先从身边的人特别是小孩和宠物开始练习,平时多注意他们的喜怒哀乐,找出有趣的特点,然后在被摄者不注意的时候抓拍。


练习30、动感的表现
练习33、感情的表现

建议:了解彩色变成黑白后的具体变化,认识灰阶。

相机在高感光度下的画质表现,直接影响相机夜景、运动题材的拍摄能力。通常一台相机的高感画质表现越好,暗光下画面越纯净,对于提高快门速度、凝聚瞬间的能力也就越强。松下GH5S配备了一块1020万像素M43画幅传感器,并首次在民用级相机上搭载了双原生ISO技术,理论上应该有很好的高感表现。究竟实际表现如何,我们还是要通过实拍来检验一下。


练习28、黑白摄影
要求:要表现出以上各种颜色的鲜明特征,把握好色相、明度、饱和度这色彩的三要素。

要求:使用统一的色调,构图平衡,掌握色彩的浓淡度。



建议:拍摄时间最好在黎明、傍晚、明月夜、雨天、雾、雪天等。对称、三角形等可增加寂静感,构图要强调稳定感。使用三脚架。
建议:注意色彩的饱和度,使画面内的色彩具有表现力。
被摄体:体育运动、动物、植物、河流等。

练习27、色彩对比
               
练习32、寂静感的表现

要求:尽量表现临场感,使人身临其境。即使是较平凡的被摄体,也要利用条件制造出现场感。

练习26、表现水的透明感
建议:尽量使用快门优先模摄影器材式,定格高速运动使用快门速度为1/500~1/1000秒,表现流动感时使用1/15~1/4秒,追拍时可使用1/15或1/30秒。
被摄体:自然风光。
被摄体:具有以上颜色的各类植物、景物或以上颜色服装的人物等。
被摄体:人、动物的脸部特写与身体动作的瞬间抓拍。

建议:注意冷暖色的表现,可能的话使用滤色镜,使用包围式摄影法体验曝光补偿对色彩表现的作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基本功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