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外插式专业闪光灯的使用方法(二)

摄影器材 2019外插式专业闪光灯的使用方法(二)

文章来源:朱岩   我要投稿  

加装柔光罩后,闪光灯发光面积相对变大了,闪光指数相对变小了。下图的柔光罩为这类闪光灯原装柔光罩,市场上还有多种类型的柔光罩销售。


2、通过天花板反射


Adam Brill曾经是一名在硅谷工作的软件工程师。大约两年前,他和新婚妻子决定一起辞去工作,进行为期一年的环球旅行。作为摄影爱好者——现在已经可以算是自由旅行摄影师,Brill也像我们很多人一样,在出发前花了大量时间考虑需要带哪些器材上路。在旅行进行到5个月时,他决定与其他人一起分享自己在器材选择上的心得和经验。对那些准备进行远途旅行——特别是长期旅行——的读者来说,这是不可多得的经验之谈。


由于这类闪光灯的发光面积比较小,绝大部分的光线为直射光,且亮度比较高,因此直接射出的光线比较生硬。为了让闪光灯的光线变得柔和些,我们需要借助一些方法使之产生“漫射光”效应。下面有几种方法可以参考。摄影技巧


为了不在被摄体后面产生令人不悦的闪光阴影,摄影师们广泛采用这种方法。


器材选择


当旅行的念头产生之后,就在我们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了。所以我们集中了所有的钱,辞掉在硅谷的工作,买了两张前往菲律宾的单程机票,并带上了一大包摄影器材。我花了大量时间来决定携带哪些器材。在旅行过去5个月之后,我想把自己最初的决定和在旅行过程中获得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对那些计划进行长途旅行的人来说也许会有帮助。


3、柔光板



轻装意味着压缩器材,这在多数情况下是很好的,但我不希望在自己这一生中难得一次的摄影机会中这样做。谁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再回到爪哇的火山去呢?


使用的时候,柔光板尽量靠近被摄体,通常闪光灯与柔光板之间要保持30厘米以上的距离。

有一个问题会影响其他所有决定:“我们应该带什么样的行李包。”从拉杆箱,到硬壳相机包,再到行李包、双肩背包、混合式背包和一日背包,我们可以选则的行李包实在太多。而在没有确定行李的容量之前,我们没法决定带什么器材。我读过很多尽可能保持行李轻便的建议,但为了通用性我决定忽视这些建议。




这是一种在室内使用这类闪光灯的方法。首先,天花板应该是白色的,而且比较洁净,反光效果比较好。使用中,将闪光灯朝天花板打光,光线经天花板反射后形成漫射光,达到柔化的作用。

曼富图4节碳纤维三脚架:碳纤维脚架比铝合金的贵一些,但是能节省一些重量,而且能适应寒冷的天气。


我希望带上几乎满足任何环境需要的所有器材。所以最终,我决定用一个80升的双肩背包,以及一个较小的日常背包。大背包可以装下所有器材,在目的地我会把当时使用的器材装进小背包中携带。我希望背包越普通越好,尽可能得不那么显眼。我不希望别人一眼就看出来我背了一包昂贵的器材,特别是在盗窃犯罪猖獗的地区。尽管所有装备重量不轻,但一般我不会把它们同时背出去。在机场,我可以把大背包放在行李车上,也可以放在公交或出租车上,然后留在酒店,只背当天用的器材出门。


 

佳能5D Mark II:在这次旅行前之前,我使用40D拍摄。但是为了提高环境适用性和获得更好画质,升级是值得的。


最重要的决定



加装柔光罩的目的是使光线在柔光罩里反射混合摄影器材产生漫射光,达到柔和光线的作用。

在选择摄影器材时我遵循以下原则:“拒绝平庸。”当然我可以用便携相机,甚至iPhone拍到一些不错的照片。但是因为这些器材太普通,照片的视觉效果会和其他多数照片非常类似。我需要能拍到一些没有人尝试过的照片。我会带上尽可能满足所有需要的镜头。


这是一种在闪光灯与被摄体之间放置一个柔光板的方法。这种柔光板由一种白色的半透明织物制成的,当闪光灯的光线照射在其上时,大部分光线被转化成漫射光。这种用织物制成的反光板,可折叠,很轻便。
相关文章:《外插式专业闪光灯之离机闪光》《闪光灯入门(一)》《闪光灯入门(二)》
1、加装柔光罩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闪光灯 专业 使用方法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