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Lightroom入门(三):巧用直方图修正照片影调

摄影器材 2019Lightroom入门(三):巧用直方图修正照片影调

文章来源:炎黄斩1979   我要投稿  
2、提亮暗调
每个摄影人都有自己对于照片的理解与偏好。比如有的摄影人喜欢饱和度较高、色彩较鲜艳的照片;有的摄影人则喜欢简单朴实、追求淡雅的照片等。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偏好”一栏中对清晰度、鲜艳度、饱和度进行简单的参数调整,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将“高光”滑块向左移动。曝光正常的照片应该具备一定数量的纯黑像素,因此将“黑色色阶”滑块移至-37。点击直方图右上角的“显示高光剪切”标志,画面中高光溢出的区域会以红色标出,这些区域没有包含重要的细节;而左上角的“显示阴影剪切”标志,画面中最黑的区域会以蓝色标出,在打印照片时,这些部分将会是纯黑色。
4、偏好                                                                                            &n摄影器材bsp;                            

镜头等效焦距150mm,从外观上看质感相当不错,对焦环宽大,且对焦行程较长。后置的9叶片圆形光圈,范围f/2.8-32,内含一片高折射率镜片、一片超低色散镜片,且经过了多层镀膜处理。作为一款微距镜头,其最近对焦距离约为1'(约2.5cm),最高放大倍率1:1。由于采用的是内对焦系统,所以在整个对焦过程中镜头体积和镜筒都不会发生变化,前镜组可以方便安装各种滤镜。



一张曝光准确的照片,它的直方图应该有一个比较全面的像素覆盖,即从直方图最左侧(纯黑色)一直覆盖到最右侧(纯白色)。我们可以将“曝光”滑块向右移动,提亮暗调。当然,我们还可以点击“自动”让Lightroom自动为我们调整一些参数。



1、分析直方图
直方图窗口是“修改照片”模块中最有用的工具之一。利用Lightroom的直方图窗口,我们可以迅速地辨别和修正画面影调问题。通过直方图,可以判断画面是否欠曝或过曝。借助直方图,我们能有效地修正照片的影调分布,呈现暗部、中间调和高光各个影调区域的细节。

我们选择了一张示例图,这张照片呈现出严重欠曝的状态。将它导入到Lightroom,在“修改照片”模块中打开这张照片。

按照原先计划,韩国Samyang将于近期推出一款100mm手动微距镜头,奈何主角身边队友太多,一不小心就给卖了,B&H提前放出了这款镜头的产品页面(现已删除),规格为100mm f/2.8,售价549美元(约合3,402人民币)。


摄影技巧3、开启剪切提示

从这张照片的直方图我们可以看到,像素全部堆积在偏左侧。这意味着画面的大部分区域都是暗调。直方图右侧几乎是空的,这表示画面缺少高光。

Samyang 100mm f/2.8预计于4月27日上市,卡口方面比较有限,暂时只支持索尼E、富士X、M4/3以及三星NX无反系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影调 直方图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