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别样视角让你拍好宠物摄影

摄影教程 别样视角让你拍好宠物摄影

文章来源:程先   我要投稿  

  拍摄时,我们可以在不通场景多试拍几张,以期获得优质影像,如果无法准确对焦,你可以试着提高感光度。


  其实宠物摄影不一定要禁锢于一成不变的拍摄模式,不妨让它和小伙伴一起,结伴而行、嬉笑打闹,欢乐更多。  户外拍照最好选择在上午十点或下午四点左右,因为这时的自然光最好,搭配大光圈,获得浅景深效果。



  在拍摄跳跃照时,无论是个人还是宠物,都可以拍出精彩,拍出趣味。  相较于猫咪,拍摄狗狗比较容易一些,当它由静转动的时候,可以锁定焦点,追踪拍摄奔跑中的狗狗,表现其矫健的身姿。


二次曝光



EOS 70D 速度:1/400s 光圈F6.3 ISO:1000 焦距:250mm


夕阳下的剪影照片





摄影教程

打破常规 不拘一格拍摄故事感双人合影




EOS 5D Mark II 速度:1/160s 光圈F3.5 ISO:200 焦距:120mm


  5.当镜头中出现严重光晕的时候注意构图,轻微调整镜头位置避免耀斑覆盖被摄主体。

  在夜晚和黄昏的时候,背景后的光线比人主体本身还要亮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考虑拍摄剪影,勾画出人物的轮廓。


  想拍出创意的一个好方法就是把被摄对象放在适当的环境中,让它们自己决定该怎么做。

  抓拍水花中的宠物,影像更具张力,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性。

  当画面中的光线在被摄主体之后,而且画面空白比较单调,可以创造性的拍摄剪影,通过黑色的剪影可以让观众眼前一亮,同时,黑色的前景也不会分散注意力。使得平常的合影有着画面感和对比感,同时也增强画面的耐看性。


  拍摄轮廓图像独特而且充满创造性,根据光线、场景的不同而拍摄不同的照片,多去尝试,就会发现剪影早盘不仅简单,而且别具一格,让人惊叹。所谓摄影无定法,最重要的就是充满敢想敢拍。  




  让几只宠物一起摆好造型不是一件容易事,它们很快会失去耐性。想得到完美的合影作品,你需要敏感地察觉每只宠物的状态,


  将形体与背景生动的结合在一起,可以说,形体是语言,背景是语调,而这种语言有时无声胜有声,任凭创作者去揣摩和体会,这也就是剪影照片的妙处所在。由于在剪影照片中,主体基本没有色彩和细节显示,所以对主题的形体特征要求就很高,这就需要作者基于后期表现的效果来仔细选择拍摄角度和主体形态,充分展示主题的外形特征,力求美感和生动。



  要捕捉宠物俏皮的表情和动作需要耐心观察,观察久了大概就可以预测它们接下来要做些什么,这时就是按下快门的好时机。

EOS 5D Mark II 速度:1/1000s 光圈F8.0 ISO:400 焦距:12mm(左) EOS 5D Mark II 速度:1/1250s 光圈F8.0 ISO:1600 焦距:12mm(右)



  这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夏晨笑和她的男朋友拍的一组另类情侣照片,用各自的单反相机给彼此在相同位置拍下照片,还有不少富有创意而浪漫的合照。


  对于狗狗来说,拍摄的重点是突显它的可爱,可以借助一些玩具,拍摄狗狗玩耍瞬间的调皮。


  相机随时带在身边,耐心的等待,才有机会拍到精彩的照片。宠物打哈欠的逗趣表情,肯定让你忍俊不禁。



EOS 5D Mark III 速度:1/320s 光圈F4.0 ISO:2000 焦距:300mm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视角 宠物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