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三个在Photoshop处理照片常用的色彩模式

摄影器材 2021三个在Photoshop处理照片常用的色彩模式

文章来源:尹dqvr   我要投稿  

自以索尼微单系统为代表的无反相机近两年可谓是日益崛起,在挑战着数码单反相机这个老大帝国的统治。那么既然机身体积降下来了,像闪光灯这样的附件产品的体积的重量势必也需要降低。前两年日清公司推出的i40热靴闪关灯可谓是广受市场好评,超级小巧的体积、适应索尼、富士、M4/3等多品牌系统的设计甚至成为不少品牌用户的不二之选。而在今年的CP+展会上,日清公司拿出了i40的高阶版本——日清i60A热靴闪关灯,在前者的基础上最大的特点就是GN闪光指数增加至GN60(200mm灯头焦距),并在背部设计有显示更加清晰的液晶屏幕。


   产品包装盒内依旧配备有收纳软包,可收纳闪灯、灯座和柔光罩等配件



  1.RGB模式


 在产品包装部分,日清i60A闪光延续了i40的厚道作风,不仅标配闪灯软包,还直接附带了标配柔光罩,而不同则是包装盒尺寸相比小巧玲珑的i40要大了不少。包装盒顶部印刷有TIPA的LOGO,则最大的外观区别——背部液晶屏幕的产品图则印刷于正面。
  Lab模式是国际照明委员会(CIE)于1976年公布的一种色彩模式。Lab模式由三个通道组成,但不是R、G、B通道。它的一个通道是亮度,用“L”来表示。另外两个是色彩通道,用“a”和“b”来表示。a通道包括的颜色是从绿色(底亮度值)到灰色(中亮度值)再到洋红色(高亮度值);b通道则是从蓝色(底亮度值)到灰色(中亮度值)再到黄色(高亮度值)。因此,这种色彩混合后将产生明亮的色彩。
  Lab模式所定义的色彩最多,且与光线、设备无关,因此在图像编辑中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Lab模式。而且,Lab模式在转换成CMYK模式时色彩不会丢失或被替换。我们总结出最佳避免色彩损失的方法是:用Lab模式编辑图像,再转换为CMYK模式打印输出,这样将Lab模式和CMYK模式相结合使用,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图像失真。
其实从正面看,日清i60A闪光灯相比i40在尺寸上并没有变化


  2.CMYK模式



  3.Lab模式
  RGB是色光的色彩模式。“R”代表红色,“G”代表绿色,“B”代表蓝色,三种色彩叠加形成了其它的色彩。因为红、绿、蓝三种颜色每一种都有256个亮度水平级,所以三种色彩叠加就形成1670万种颜色,通过它们足以展现绚丽的世界。就后期图像的编辑而言,RGB色彩模式也是最佳的色彩模式,因为它可以提供全屏幕24bit的色彩范围,即真彩色显示。但是,如果将RGB模式用于打印就不是很好了,因为RGB模式所提供的有些色彩已经超出了打印的范围之外,因此在打印一幅真彩色的图像时,就必然会损失一部分亮度,因此,比较鲜艳的色彩肯定会失真的。



  RGB、CMYK、Lab……也许很多朋友都在Photoshop中看到过这些色彩模式,但你了解它们吗?下面我详细地跟大家谈谈色彩模式。

如果仅从产品正面来看,日清i60A热靴闪光相比i40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在侧面角度上i60A堪称硕大的灯头则很容易被一眼认出。可能是GN60更大的闪光指数需要,日清i60A的灯头尺寸相比i40明显大了许多,甚至灯头向上时无法在标配的灯座上静置。此外,该闪灯另一大特点就是背部设计有一块尺寸比较小的液晶屏幕,相比Di700A、i40这样的热靴闪光灯功能显示更加详细、丰富。




  CMYK也称作印刷色彩模式,其中,“C”代表青色,“M”代表洋红色,“Y”代表黄色,“K”代表黑色。因为在实际应摄影技巧用中,青色、洋红色和黄色很难叠加成真正的黑色,最多不过是褐色而已,因此才引入了“K”——黑色。黑色的作用是强化暗调,加深暗部色彩。CMYK模式是最佳的打印模式,RGB模式尽管色彩多,但不能完全打印出来。那么,我们在编辑图像的时候是不是就可以采用CMYK模式呢?不是的,原因如下:1.即使在CMYK模式下工作,Photoshop也必摄影器材须将CMYK模式转变为显示器所使用的RGB模式。2.对于同样的图像,RGB模式只需要处理三个通道即可,而CMYK模式则需要处理四个通道。




  由于用户所使用的扫描仪和显示器都是RGB设备,所以无论什么时候使用CMYK模式工作都有一个把RGB模式转换为CMYK模式的过程。先用RGB模式进行编辑工作,再用CMYK模式进行打印工作,一般在打印前才会进行转换,然后加入必要的色彩校正和锐化。不过,这种打印前的模式转换,并不是避免图像损失最佳的途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色彩 模式 三个 常用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