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专业RAW图像校准工具SpyderCube立方蜘蛛

数码后期 专业RAW图像校准工具SpyderCube立方蜘蛛

文章来源:苏甲沐   我要投稿  

1、相机中的白平衡模式。


3个调整项,6种色彩,他们的关系如下:



  人像摄影,尤其是室内人像,例如咖啡厅中,昏暗的黄色灯光很容易让肤色暗黄,这时色彩平衡是至关重要的调整工具,因为原图发红发黄,所以增加青色和蓝色改善偏色问题,使肤色正常。



  多年来,摄影师倚靠传统平面灰卡在不同拍摄环境下来设定白平衡的。现在,摄影师需求全新技术来应对不断变化的拍摄环境和数码工作流程。在影像曝光的同时记录适当的信息能够大大减少后期制作所花的时间和精力,确保色彩能被真实地演绎及影像细节得以完美保留。



   1、打开素材图片,创建可选颜色调整图层,对黄,绿进行调整,参数设置如图1,2,效果如图3。这一步把背景部分的黄绿层次拉大。
数码后期



  颜色=R(红色的百分比)+G(绿色的百分比)+B(蓝色的百分比)。


  色彩平衡的选项里有“阴影”“高光”“中间调”三个选项,可以分三个明度等级调整色彩平衡。



 

  此外,SpyderCube立方蜘蛛无需特定或专门的软件支持就能有效运行,它能够配合时下任何一款RAW图像转换软件来为在相同光源下拍摄的照片提供精确的调整。比如CanonDigitalPhotoProfessional或Lightroom,使用起来简单又快捷,让后期处理变得轻松却不失专业。





  SpyderCube立方蜘蛛是全球色彩管理专家Datacolor公司为摄影师推出的专业RAW图像校准工具。它能够快速精确地完成图像白平衡校准,还能对高光和黑位进行包围校准。




等量的红绿相加而蓝为0值时得到黄色:


向左调整色彩平衡中多个参数,左图未勾选“保留明度”,由于减色原理,画面被压暗右图勾选“保留明度”,画面亮度不变

等量的绿蓝相加而红为0时得到青色:


(2)分明度等级调整色彩平衡


这是一张素材,我们用它作为标准,看看“保留明度”功能的实际效果



  为了让SpyderCube立方蜘蛛在性能上超越其它同类产品及更为耐用,Datacolor在设计中采用了ABSCycoloy这种材料。ABSCycoloy是一种混合树脂,它防褪色,耐久性极强,还能抗燃/抗震。此外,由树脂着色后成型加工以提高耐久性及通过精心的配方来获得最佳色值,包括为制作高色谱中性纯度的18%灰定义了新的标准,确保在任何光源下都能获得准确的色彩平衡。



  结论:修图时,绝大部分情况是要勾选“保留明度”的,防止画面明度发生变化。但不排除少数情况下不勾选“保留明度”会有利于影调的调整。


  SpyderCube立方蜘蛛的每一项功能均是为优化RAW白平衡而专门设计,摄影师在拍摄RAW图像时,这些功能将一同确保精确的白平衡和总体图像调整效果。例如,SpyderCube立方蜘蛛的白色面能够相对于眼神光来定义高光位;灰色面能够测量色温及中间色调反应;黑色面能够根据黑色吸光孔来定义暗部;黑色吸光孔则能够定义画面的绝对黑位。




  官方解释:色彩平衡命令可以用来控制图像的颜色分布,使图像达到色彩平衡的效果。我通俗易懂的为你解释一下:色彩平衡是利用色相环原理解决画面偏色问题。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工具 图像 专业 蜘蛛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