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扔掉傻傻的自拍杆 遥控相机装置Podo解放你的双手

摄影教程 扔掉傻傻的自拍杆 遥控相机装置Podo解放你的双手

文章来源:宋伊或   我要投稿  

当手持照相机进行拍摄时必然会出现抖动的问题。手持拍摄抖动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相机整体在垂直于视线的各个方向上来回移位,叫做平移抖动。平移抖动主要影响近距离摄影或微距拍摄,当被摄物体占据满取景框时,细小的位置移动也会影响最终成像的画面布局。另一种抖动问题是倾斜抖动,这是一种更多出现在长焦距拍摄时的相机取景角度变化。以相机机身为轴点,镜头视野会随着机身抖动而移动。由于镜头长焦端的拍摄主体距离相机实际距离很远,在杠杆效应的作用下机身微小的震动也会导致取景画面剧烈位移。


  而防抖结构的作用就在于,当我们因为手抖而导致光轴偏移的时候,通过光学元件的位置由IRED(红外发光二极管)和PSD(位置灵敏探测器)进行检测、反馈并进行控制镜片进行光轴调整,使画面在一定程度上保持稳定。


  佳能最早推出IS技术是早在1995年,当时推出此项技术在业内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并且由此造就了佳能在镜头光学防抖技术上的领先地位。主要体现在能够提供2级快门补偿功能上。目前市面上销售的EF28-135mmf/3.5-5.6ISUSM以及EF100-400mmf/4.5-5.6LISUSM使用的便是此种技术。


  而之后之处的第二代产品在IS系统方面则加入了较大的改进,不但能够提升到提升3级快门补偿,并且针对脚架状态下具备了自动检测功能。用户在半按快门后0.5秒IS补偿镜组即可达到最佳控制状态,比前一代IS系统快了一倍。


  佳能公司之后推出的中长焦镜头加入了最新升级版本的IS防抖系统,它最高可以提供4档快门的防抖效果,较之前的比起前作的2-3档防抖效果要提升了不少。比较典型的镜头包含了“小白兔-EF70-200mmF2.8LISIIUSM"。而佳能公司最新锐的防抖技术,也是目前最为领先的IS技术名为“双重IS光学防抖”,目前在佳能的EF100mmF2.8LISUSM镜头上有所运用。

摄影教程


  Podo内置有800万像素的图像传感器,可充电锂离子电池,以及LED闪光灯。能够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相连接,同时通过相配套的应用程序来进行拍照操作。用户可以选择拍照、延时拍照以及拍摄视频等。同时拍下的照片或者视频还能够立即传至手机,便于随时分享到社交网络。另外,Podo支持iOS以及Android系统,能够通过USB电缆进行充电。


  抖动是影响拍摄质量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几乎每个人都有过把照片拍虚的经历,长久以来,人类与抖动进行了旷日持久的战争,随之发明了闪光灯三脚架等装备,以满足各种不良条件下拍出一张清晰照片的要求。而佳能IS防抖技术的产生,让人们极大减轻了对稳定装置的依赖。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单反佳能的IS防抖技术,以及单反摄影教程


  总结:这款Podo拥有迷你的身材,机身仅重50g,十分轻便。能够通过USB电缆进行充电。目前,Podo的售价为99美元,约合人民币620元,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将会正式上市,感兴趣的童鞋可多多关注留意。


  导致我们拍摄画面模糊的原因很多,而因为快门速度低于安全快门速度而带来的手抖是最首要的问题,而手抖问题多发生在长焦镜头上。其实这不难理解,以200mm镜头为例,200mm镜头的安全快门相当于1/200秒,而在暗光环境中一旦快门速度衰减到1/100秒时就很容易导致画面糊掉。


  虽然自拍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伸自拍者的臂长,拍出美美哒的自拍照。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看似很前卫时尚的举动,其实已经“过季”了。现在,一款不用双手就能搞定自拍照的自拍神器——遥控相机装置Podo横空出世了。



  左图为手持相机使用1/15秒拍摄,右图为手持相机使用1/60秒拍摄。显然,左图因手持相机出现抖动而模糊,右图则因快门速度足够快而清晰。



  据悉,这款新品是一个拥有彩色外衣以及迷你小巧身材的摄像头,机身仅重50g。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可粘贴,是全球首款“可粘贴”相机。Podo的背面经过特殊处理,配有无数个小孔,这些小孔一同作用能够使Podo粘得异常牢固。无论是墙壁、桌面甚至瓷砖上,只要是平面均可操作演示。甚至可以旋动的摄像头还能够帮助自拍者调整到合适的角度。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自拍 相机 双手 装置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