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鱼眼镜头的应用

摄影器材 2021鱼眼镜头的应用

文章来源:欧阳斌艳加油   我要投稿  

此外,斯特罗姆还表示,在照片中加入滤镜功能在现在的照片分享应用中十分普遍,所以Twitter加入这一行列的做法并不令人意外,也不会对Instagram构成威胁。


“我认为Twitter的这一做法不会威胁到Instagram,因为Instagram是个社区,而不仅仅是一款滤镜应用。”斯特罗姆在旧金山接受GigaOm采访时说道。



日前有消息称,Twitter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给自家的照片分享加入多种滤镜功能,以便让用户能够绕过Instagram。


  和广角镜头一样,鱼眼镜头也摄影技巧能记录宽广的场景,但使用鱼眼镜头会产生独特的变形效果,因此作品会更具个性。鱼眼镜头颠覆了我们惯有的拍摄思维模式摄影器材,传统的构图技巧在这支镜头面前统统都是浮云,起不到半点作用,最好用的还是对称构图。



  鱼眼镜头是因其独特的扭曲效果而得名的。在我们想方设法避免镜头畸变甚至用各种软件进行后期校正的时候,鱼眼镜头却另辟蹊径让这种夸张的变形成为自己的最大特点。鱼眼镜头扭曲直线的效果从中心到四周逐渐加强,到画面边缘就已经成了完全的弧形。




  鱼眼镜头分为两种:全幅鱼眼和圆形鱼眼。全幅鱼眼镜头拍摄的成像圈能覆盖整个感光器,而圆形鱼眼拍摄的画面只能覆盖感光器上一个圆形的部分,其余区域会被黑色边框占据。不过,具体效果一方面取决于镜头设计,另外一方面也取决于数码单反相机的感光元件尺寸。同一支鱼眼镜头安装在非全幅单反相机和全幅单反相机上的效果截然不同,所以在选购鱼眼镜头时必须考虑到自己相机的画幅。


据国外媒体报道,照片分享服务Instagram CEO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当地时间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Twitter加入照片滤镜功能不会对Instagram造成威胁。



  使用鱼眼镜头拍摄,在取景时应尽可能靠近拍摄对象,否则一切在照片中都会变得非常小。一般来说,即便使用广角镜头,我们和被摄对象之间至少也隔了一米开外的距离。习惯这种拍摄方式的人刚拿到鱼眼镜头,一定会感觉到非常不习惯。但如果想体验鱼眼镜头的独特世界,就大胆向前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鱼眼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