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挤牙膏?不存在的!”DJI 大疆 发布 ZENMUSE X7 紧凑型S35相机16999元起

“挤牙膏?不存在的!”DJI 大疆 发布 ZENMUSE X7 紧凑型S35相机16999元起

文章来源:信绮艾   我要投稿  

数码资讯

相信大家也对“全网通”有所耳闻,从早先的“全网通1.0”到“全网通2.0”,近期高通又提出了一个“骁龙全网通”的新概念,那么这所谓“骁龙全网通”到底是什么,又和先前的“全网通1.0”、“全网通2.0”有何区别,今天的《我要问数码》就和大家来聊聊这个话题。


DJI(大疆)在无人机领域已无对手,而在影像领域,借由M43系统的“禅思”系列也算是有一定的份量。不过,对于需求更高的商业、电影拍摄,云台相机更多还是选择挂载第三方相机系统(像是A7SII)。除了持续在无人机上发力,面对专业用户的需求,DJI在今天推出了Super 35格式的云台相机禅思Zenmuse X7,拥有Super 35格式传感器,DL卡口,6K 30fps视频等等规格,即使单论相机,它依旧相当强势。无论是在无人机,还是影像系统,对于DJI而言,“挤牙膏?不存在的!”。


规格上,X7搭载Super 35格式CMOS,这尺寸也与当今胶片摄影机(电影)尺寸相同,它的尺寸要比APS-C画幅大一丝丝(转换系数为1.4),X7传感器有2400万像素,采用FSI-Cu工艺,使互连层厚度更薄,以方便相机的小型化。X7搭配悟2无人机,可支持6K 30fps Cinema DNG无损视频以及5.2K Apple ProRes视频以及59.94fps的3.9K CinemaDNG RAW视频拍摄。




其实对于大疆,它发布什么新产品都不足为奇,毕竟它太耿直,不会“挤牙膏”。禅思 X7,即使不算悟2无人机的优势,单机身的规格、性能已有相当的竞争力,除了X7硬件,DJI一并也推出了配套的软件系统,算是提供了一整套的行业解决方案,这等优势无人能及。对于DL新系统,可以看出有3枚镜头可以覆盖35mm全画幅视角,那也就是说,DJI也保留了推出全画幅云台相机的可能性。最后,不挤牙膏的企业,真的很可怕。


▼ DJI 禅思 X7


在聊“骁龙全网通”之前,我们先简单回顾一下“全网通1.0”到“全网通2.0”它们之间所发生的变化。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这里所谓的“全网通1.0”、“全网通2.0”并不是通信行业的统一标准,仅仅是民间的一种叫法而已,这个主要来源于手机厂商们对自家产品的一种宣传


▼ DJI 禅思 X7 DL镜头


色彩方面,DJI退出了全新的DJI Cinema Clolr System,其包含一个D-Log,一个D-Gamut RGB色彩空间,新的D-Log专为电影级以ing用设计,视频可以覆盖15挡动态范围。而D-Gamut可覆盖到电影业常用的DCI-P3色域,它还为肤色进行特别优化,使用DJI 3D-Lut调色,可以保证肤色的特有呈现。(DJI还保证,即使不用3D-Lut调色,肤色也不会出现常见的偏黄状况)


DJI 禅思 X7单机身售价16999元,新推出DL卡口的DL-S 16mm f/2.8 ND ASPH、DL-S 24mm f/2.8 LS ASPH、DL-S 35mm f/2.8 LS ASPH镜头售价均为8499元,DL-S 50mm f/2.8 LS ASPH则是7499元。禅思 X7四镜头套装售价为26999元,2017年11月陆续上市。


除了禅思 X7本身,DJI还针对此推出了全新的DL卡口,其卡口口径为58mm,法兰距为16.84mm,小巧紧凑。对于DL卡口,DJI还推出了4支定焦镜头DL-S 16mm f/2.8 ND ASPH、DL-S 24mm f/2.8 LS ASPH、DL-S 35mm f/2.8 LS ASPH以及DL-S 50mm f/2.8 LS ASPH。据官方,这四支镜头“由顶尖光学设计团队设计与日本制造技术结合”,换句话说,质素不必担心。具体镜头规格可参考下表,24mm、35mm、50mm尺寸相同,均可覆盖35mm全画幅视角,且采用镜间快门;而16mm,则内置ND滤镜,长度上稍短,重量稍大,但只能覆盖Super 35格式。



禅思 X7可搭配DJI 悟 2无人机使用,这套组合也是电影、商业领域拍摄的绝对主力。作为云台相机X7以及新的DL卡口都做了相应的轻量化处理,17mm法兰距、镜头外壳采用碳纤维设计,整个X7相机(含镜头)重量约为630g,加上悟 2,总重量仅为4kg。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相机 紧凑型 元起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