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花卉摄影的用光

摄影器材 2021花卉摄影的用光

文章来源:尚雪   我要投稿  

  采用正面光拍摄,光在画面中分布较大,花卉受光面均匀,但缺点是花卉会缺乏立体感、层次感,影调平淡。若拍摄黑白照片,效果更差,因为黑白照片的画面效果,全靠影调的明暗(即黑、白、摄影技巧灰各种不同的层次)来表现。


来自SAR的最新消息,索尼可能会在第二财年度(2015年10月至2016年3月)发布一款神秘的相机产品。该消息来自一个颇为可信的信息来源,之前这个信息来源就曾曝光了索尼A68的发布,以及接下来A6000继任机型的到来。该爆料人宣称,目前只有极少数人知道这款相机,即便连索尼日本的员工和管理人员也对其不得而知。那么这款“神秘的”相机究竟是什么呢?


你认识的F值是指摄影器材什么?也许有朋友会回答说:「阿不就光圈值吗?」那,是什么的光圈值呢?镜头的最大光圈值?你拍摄时自己设定的光圈值?之前我们在关于光圈你不可不知道的7项知识中,已有跟大家说明F值的含意及如何计算出来,的确F值大家广称为「光圈值」或「光圈级数」,是由焦距长度和光圈孔径(直径)的比值计算出来,数值越大,表示光圈孔径越小,即光圈越小,反之。



  运用侧光(前侧光或后侧光)来拍摄花卉,是人们认为最理想、也是最常用的摄影用光。这种采光对花卉光照造型效果好,立体感强,层次分明,阴影和反差适度,色彩明度和饱和度对比和谐适中。


一般在审视一颗镜头规格时,大家往往会看这颗镜头的开放光圈值,不过大家是否有想过,这最大光圈F值对这镜头的拍摄效果究竟有什么参考意义呢?或许还有朋友关注过电影镜头,会发现它的规格又出现了最大光圈T值,究竟这T值和F值有什么差别呢?




  运用逆光摄影,淘汰从后面照射物体,能够勾划出清晰的花卉轮廓线,光的造型效果会比较好。如果花瓣质地较薄,还会呈现透明或半透明状,并且花的质感、层次和瓣片的纹理也会更细腻地表现出来。运用这种光源,特别要注意花卉正必须进行补光,而且要选用较暗的背景衬托,才能更突出地表现花卉形象。



SAR的第二个高度可信消息来源表示,这款相机并不是现有机型的一个升级,而是一个彻彻底底的革命性产品,而且这款相机的定位将会是High-End级别的。我们可以大胆猜测一下,这款“神秘的”相机会不会是之前已有传闻的A9,亦或是A99II,甚至可能是RX中画幅相机。


 

  运用顶光拍摄,光线投射在花卉的顶部,正面受光少,造成画面反差大,缺乏层次,花卉色彩还原效果差,色温较高,照片容易偏蓝,故这种角度甚少运用。


我们所认识的F值

  光线的运用,是摄影艺术造型的重要技法,它是突出地表现花卉质感、姿态、色彩、层次的决定因素。拍摄同一类花卉,不同的用光,得出的效果就截然不同。从采光的角度上来分析,通常把自然光的采光角度划分为五种。即正面光、侧光、逆光、顶光和散射光。


  运用散射光拍摄,也是较为理想的光源,它运用灵活,不受光源方向性的局限,受光面均匀,影调柔和,反差适中。如果选摄影器材择雨后的散光拍摄会使花卉显得楚清新,光彩诱人。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花卉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