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梦想的双翼 看妈妈如何用PS让宝宝变成小精灵

数码后期 梦想的双翼 看妈妈如何用PS让宝宝变成小精灵

文章来源:向侵仞   我要投稿  
一、拍摄前的准备:选环境和多多的服装道具


只有简单几步


  原片由于小树林的整体环境色,拍出来偏绿,并且右手边那块高光区在前期没有做好规避,首先将raw文件导入到lr进行初步的处理。处理右手边高光区:在lr做了裁剪、处理照片偏绿:提高了色调以及三原色里的色调值。


  处理之后看片,肤色暗,右手边树枝高光出还是抢眼,用lr中的调整画笔做局部处理。


  环境:这片美得让人窒息的小树林,是溜娃时候偶遇,这么美,一定要记录下曾经来过,于是拍片吧!原打算给表情时而忧郁的多多拍组白裙子小森女的,但没有鹿角、蝴蝶又在老家里,临时改个主意,拍组魔法黑森林里的小精灵吧。




采用经典的S曲线,对红绿蓝三个颜色通道进行调整,具体参数根据画面需要和感觉来,没有固定的数值。调完三色通道后发现片子暗部有些黑,便稍微提亮黑色部分。



  上面这张是原片,多多和我藏猫猫时候拍的,很喜欢她从树后面探出头来的小神情。


  那么,这样的一只小恶魔是怎么变成一只小精灵的呢?请看如下分解。

以及前期的穿搭和拍摄注意事项



现在绿色有些突兀,肤色不够暖,接下来可以通过HSL进行调整。



调色思路:偏暖的色调,画面比较干净有质感。将原片导入LR,原片在拍摄时稍微欠曝,整体发灰,绿色太突兀,皮肤也不够通透,色调不够暖也不够清新。



第三步:色彩提升  ;红色、橙色主要控制人物肤色,想让肤色往橙色方向偏,便对此做调整。绿色控制背景,色相增加,降低饱和度,让画面更协调。



首先进行整体的基本调整,原图肤色偏冷,色温稍微往右拉一点;曝光不足,因此提高曝光值。高光位过曝,压低高光和白色色阶,恢复亮面细节;光比不够,通过调整阴影和黑色色阶来增加对比度;稍微降低饱和度,方便后期的颜色调整。

  小树林有两片,这片透过小树林的地方有一大片蔷薇,颜色鲜亮一点不至于太沉闷,而且和多多头上的花环颜色还可以呼应,所以选择了这里。

  分享之前,先介绍一下今天的主人公:多多,女娃,平日不好好吃饭,晚上不好好睡觉、和她麻麻一样,喜欢到处乱走,带她出去玩就开心的不得了;2岁8个月,严重逆反期,说话“不”字当头,但惹你生气之后很会撒娇的说,“麻麻,小多多爱你嘛,亲一下了啦”(多啦A梦看的一口台湾腔),于是,小嘴就凑过来了,让人哭笑不得,十足的磨人精小恶魔一只。但在她妈妈我眼里,还是最可爱的,并爱她到不能自已,正所谓被亲情蒙蔽了双眼,哈哈。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宝宝 妈妈 梦想 小精灵 双翼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