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中秋将至 专业摄影师教你如何拍摄月亮

数码后期 中秋将至 专业摄影师教你如何拍摄月亮

文章来源:誉涛皓   我要投稿  

使用渐变映射调整图层美化摄影作品


单击图层面板下方的新建调整图层按钮,选择渐变映射。在弹出的属性面板中打开渐变面板,单击右上角弹出菜单,选择照片色调。照片色调预设中包括38个不同的影调效果,使用调整图层的设置方式意味着我们可以在不破坏画面本身的前提下任意尝试其中的任何一种效果。


特效配方:这是许多人像摄影师和风光摄影师都非常喜欢的一种复古影调。深褐4预设对应的就是这种传统的褐色影调。在不同预设上单击鼠标就能直接通过预览画面看到彼此对应的调整效果。很多老照片都采用了这种色调,唤起人们的怀旧感。


复古棕色调



   本文是摄影师Dave Powell大家分享的拍摄月亮所用器材的和技巧。拍摄月亮其实远比想象中的简单得多,这里是我之前成功拍摄时所使用的器材和参数。


焦距

   首先你需要300mm左右的焦距。我努力说服了自己不再购买新的器材,使用一支200mm镜头和1.4x增距镜,总焦距为280mm。

感光度

   感光度越低越好。我使用ISO 100,其实我还尝试了ISO 50,不过ISO 100效果更好。

光圈

   光圈设置在f/11可以保证拍摄到月亮表面完整的细节。

相机设置

   我把相机设置在Live View(实时取景)模式,准备用LCD显示屏放大10倍进行手动对焦,并用快门线远程控制,使用曼富图055CX3三脚架保证相机稳定。

后期处理

   在Photoshop CS 5中,我通过曲线调整至中度反差,然后使用USM滤镜锐化(数量150%,半径1.0,阀值0)。

总结

   佳能5D Mark II相机,EF 200mm f/2.8L镜头,1.4x增距镜,快门速度1/125s,光圈f/11,感光度ISO 100,实时取景模式,手动对焦,使用快门线。

   努力试试吧,也许你会得到意外的惊喜。


数码后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月亮 专业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