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长庚光学即将推出Laowa STF 105mm f/2.0镜头

摄影教程 长庚光学即将推出Laowa STF 105mm f/2.0镜头

文章来源:澳炜俊   我要投稿  

  11片8组光学结构, 包含变迹滤镜、1片超低色散镜片、3片高折射率镜片


  此款人像镜头的变迹滤镜得到了更好的升级,相比普通镜头可以拍出比更为柔和的虚化效果,有点类似于美能达AF/索尼135mm f/2.8 [T/4.5] STF镜头和富士XF 56mm f/1.2 R APD镜头。



  3、从整体造型的元素中寻找亮点,在拍摄时突出这一亮点。它可以是某个复古感的色系,或者复古年代的某个特征显著的元素、某一个物品、抑或是一种情绪。

  Laowa STF 105mm f/2.0



  轮回的时尚令复古风潮方兴未艾,黄金年代的经典风格一再重现,从上世纪奢靡的20年代,到瑰丽的30年代,沉稳的40年代,摩登的50年代,俏皮的60年代,张扬的70年代,摇滚的80年代,每一个黄金年代都有其独特的风格与魅力,而它们早已发展成为一种时尚精神与艺术文化,成为创作的源泉,激发着我们不停地去复刻。


  滤镜直径:67mm



  镜头卡口: 佳能EF、尼康F、宾得K、索尼A、索尼E


  用顺光、侧光拍复古(余秋明)


  镜头重量: 746g


  最小对焦距离:90cm


  从目前网友的反馈情况来看,这款全新的全幅镜头Laowa STF 105mm f/2.0的支持力度还是不错的,其镜头的自身品质也得到了不错的认可。



  “如果说复古是一种流行的风格,那么当下的流行也将会成为一种复古。我喜欢照片拥有过往岁月的痕迹,带给我们美好的回忆和时代气息,所以我很乐意也沉迷于拍摄和还原曾经的流行,复刻各个年代的经典魅力和流行文化。”


  1、明确想要拍摄的复古风格所属的年代,同时去了解这个年代的文化背景,寻找相匹配的拍摄元素,去营造复古的拍摄环境。


  “尽管时尚的特质是喜新厌旧,但我觉得复古风格是轮回艺术中的经典,从经典年代的时尚风潮中汲取灵感,是设计师及图片工作者们公开的秘密。纯正的隽永优雅与经典浪漫自诞生之日起便不曾改变,直至今时今日。”


  2、色调特征明显:建立于年代感的基础之上,复古风格照片常常要依赖于色调来体现,怀旧的、低饱和色的、仿油画效果的等等,都是复古照片中辨识度和使用率较高的色调。



  历经时代的变迁,这些物品和元素早已被打上时代的印记和标签, 成为拍摄复古风尚不可多得的造型物品和道具。


  继成功推出了Laowa 60mm f/2.8 Macro 2:1镜头和Laowa 15mm f/4 Shift Macro 1:1镜头后,长庚光学又将再次推出第三只全幅镜头Laowa STF 105mm f/2.0。

老式唱片机、旧时打字机、早期望远镜、双镜头反光相机、胶片机、复古手提箱、金丝圆眼镜、波纹发型、及膝蓬蓬裙、波尔卡圆点、宽檐毛毡帽……


  1、有年代所指:这是复古风格最为显著的特征,它的整个拍摄要素受限于拍摄主题所要表达的年代。因此要提前准备能展现这个年代特征的元素、道具,并设计人物的服装款式及造型。


  2、注重人物形象的塑造,最关键的是人物服装造型是否与所拍摄的年代相符合。在此基础之上,用影像来呈现年代感。



  镜头尺寸:76mm x 98.8mm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光学 长庚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