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变焦镜头的使用方法

摄影器材 2021变焦镜头的使用方法

文章来源:谢以   我要投稿  
各种遮光罩

  用一个变焦镜头在离被摄体1.5米处用60mm焦距拍摄,与在离被摄体7.5米远处用300mm焦距拍摄,所得照片中的被摄体影像是一样大小的,所不同的是两张照片画面深度不同。用60mm焦距拍摄的照片,其背景有深度和空间感;而300mm焦距拍摄的,给人的感觉是景物被压缩了,被摄体与景物似乎被“拉近”了。



  4、控制画面深度




在俄罗斯,有两位概念艺术家:维塔利亚·科马尔和亚历山大·梅拉米德,在他们的“教导”下,这只名叫Mikki的黑猩猩第一次学会了用宝丽来和大画幅相机拍照,并在1998年的莫斯科红场拍下这组名叫的作品。



镜头左右旋转进行对焦

  使用变焦镜头时,正确的对焦方法是先用长焦距对焦后,再选择合适的焦距拍摄。因为在长焦距时,被摄体的影像最大而景深最小,这就方便了准确对焦。在遇到逆光或光线复杂的情形时,也有助于选择适当的局部测光,而无需走近被摄体进行测光。在平时拍摄时,经常以一个中焦距或长焦距的变焦镜头为主,用最长焦距对焦和测光,锁定曝光后再选择理想的焦距拍摄,这样就不必来回移动脚步。


  1、镜头的操作


  2、选择遮光罩




拍摄镜头:尼康AF-SDX尼克尔18-140mmf/3.5-5.6GEDVR

拍摄镜头:尼康AF-SDX尼克尔18-300mmf/3.5-6.3GEDVR

  有些遮光罩在长焦距一端有效,但变焦至短焦距一端使用时,就会产生取景屏上因遮挡造成的晕映现象。因此,选择合适的长焦镜头的遮光罩是至关重要的。


对一个摄影师来说,自己的作品能够出现在世界顶级拍卖行是一件不小的壮举,说明已在业界获得肯定,并得到收藏家的追捧。然而,最近一组构图毫无章法、对焦完全失败的摄影作品却出现在了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专家预计这些照片的最终成交价格将超过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54,817元)。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这些照片的拍摄者是一只黑猩猩。


  早期的变焦镜头上,变焦和对焦是以二环分别调节的。现在大部分变焦镜头都已改为单环控制,其特点是通摄影技巧过将镜头前后推拉来改变焦距,左右旋转来进行对焦。因此,对刚刚购买新镜的摄影爱好者来说,要熟悉及牢记变焦的前后方向和对焦的左右位置,避免在精确对焦之后因变焦时微稍转动调节环而影响清晰度。




摄影器材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变焦镜头 使用方法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