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大理洱海:新兴婚礼经济兴起!

大理洱海:新兴婚礼经济兴起!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洱海生态治理得利,新兴经济体”目的地婚礼”也随之盛行,继而也带动了传统旅游经济。

大理洱海:新兴婚礼经济兴起!

       内容来源:YNTV2都市条形码

       在云南旅游的发展历程中,唯美大滇西从来都不缺故事,处处是美景,随地是风情,一年四季大不同。

       在旅游发展与环境保护这个看似冲突的命题上,保护成为了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基点和思路。

       大理洱海,是云南的第二大高原湖泊,因形状狭长似耳得名。上世纪90年代,洱海水质富营养化,发生了几次大规模的蓝藻爆发。2015年,洱海,开启了一场保护与治理的攻坚战。

       从2017年关停餐饮客栈,到拆除沿湖周边的违规建筑,保护洱海的行动一直在继续。2019年,大理州启动生态搬迁工程,沿洱海流域一共搬迁了1800多户居民,投资近百亿,开展环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生态修护与湿地建设工程PPP项目。

大理洱海:新兴婚礼经济兴起!

       如今过了一年多时间,环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生态修护与湿地建设工程已基本完工,建成了大理洱海生态廊道,目前已有12公里开放运行。

       据了解,十二公里已完成试体验驿站、智慧系统、标识标牌、换位等附属设施建设。拥有功能齐全的慢行步道、自行车道、老年步道和错落有致的湿地、草坪、灌木林,并且投入300辆自行车,8辆电瓶车和数百人的运行维护团队。

       洱海生态治理得利,新兴经济体”目的地婚礼”也随之盛行。

       大理蜜柚婚礼定制创始人阮冬梅成立工作室后,2020年一共接待了80多对新人策划举办户外婚礼,2021年才开始,工作室已经有40多对新人预约。

       在阮冬梅看来,如此火热的新兴婚礼经济,得益于生态环境的保护。而新兴婚礼经济的兴起,也带动了传统旅游经济。

大理洱海:新兴婚礼经济兴起!

       大理蜜柚婚礼定制 阮冬梅:“当时的大理如果是没有洱海,没有这些生态廊道的建设,可能最早就只是本地人比较多来办婚礼。大理现在慢慢规划好了,生态廊道,包括整条环海路线上的这些风景整体发展得都非常好。它带动的不仅仅是婚礼,因为从新人下飞机开始我们就需要像接机和租车、住宿、 餐饮等服务;除了婚礼以外,还有个蜜月旅行,我们还要给他安排周边例如环洱海、苍山,包括最近新修的生态廊道等,都是观光和拍摄的绝佳地点;除了这些相关的,他们走的时候肯定会带走大理的土特产,很多新人来以后我们都会建议。”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薇表示,大理的目的地婚礼、旅拍等得到了很多游客追捧,将全力打造目的地婚礼品牌。

       大理因旅游保护和发展的和谐推进,今后还将规划300公里的环苍山国家步道,坚持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原则,打造出世界最美的风景道。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经济 生态 目的地 湿地 廊道 新兴 步道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