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拍好黑白照片的小诀窍

摄影器材 2021拍好黑白照片的小诀窍

文章来源:伽言   我要投稿  

四、控制噪点



五、尝试黑白与长时间曝光的结合



  黑白摄影常常以强烈的反差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亮部的白和暗部的黑形成的强烈对比,能够更鲜明地呈现被摄物的轮廓。在拍摄的时候,为了让画面保留更多的细节,在准确曝光的前提下可再导入手机第三方图片编辑软件进行后期处理,进一步增加对比度。


二、适当增加对比度



2000万像素全画幅CMOS传感器

  从产品外形来看,CG110保持了三洋摄像机一贯的“剃须刀”造型,使用1/2.33英寸、1440万像素的CMOS作为感官元器件,感光度范围是ISO50-1600,可支持1920×1080/60fps的MPEG-4 AVC/H.264规格视频拍摄。镜头方面,该机使用了一枚拥有5倍光学变焦能力,等效焦距为38-190mm的镜头,最大光圈为F3.5-3.7,最近对焦距离仅1cm。机身上方的“16GB”字样表明了该机自带16GB内存。DMX-CG110的机身尺寸大约为85.7×37.4×110.3mm,重量约为159g。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该机不仅支持1920×1080/60fps的超高画质视频拍摄,而且静态拍摄像素也达到了1430万,可说是“动静皆宜”。这款机型预计将在2月下旬上市,预计官方价格将在3800元左右。



三、利用物体光影的线条和形状来构图



  本周进入2月下旬,新品方面,奥林巴斯在国内正式发布OM-DE-M1MarkIII相机和M.ZUIKODIGITALED12-45mmF4.0PRO镜头,其中E-M1MarkIII搭载最新TruePicIX处理器,拥有最高7.5档防抖能力。


一、丰富画面的影调


  现在很多手机都具有将对焦与测光分离的功能,利用这项功能可以实现精准曝光,保留更多画面细节。    

内置IBIS



  作为日系摄像机的老品牌,三洋的DV一直以经典的立式造型和相对低廉的价格著称,同时保证了画质、价格、便携性三方面的平衡。近日,三洋发布了旗下最新款的摄像机DMX-CG110。


  手机摄影有一个弊端,就是在光线弱、曝光不足的情况下拍出的照片噪点非常严重。解决噪点问题并不难,目前很多手机都可以调节感光度,在确保画面曝光正常的情况下,尽量使用更低的感光度就可以减少噪点。也有人利用这一点有意识地给画面增加颗粒感,以达到自己想追求的另一种味道。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噪点越多越好,初学者不宜过多尝试。


  黑白摄影在构图上更加讲究图形线条的组合。人物剪影与建筑环境形体的线条相互搭配,能带给读者非同一般的视觉感受。除了要留意观察事物光影的奇妙搭配外,也可多捕捉一些有趣的几何图案,制造图画一般的透视感,增添画面的趣味性。



  画面丰富的影调会给手机摄影作品增色不少,从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拍摄黑白照片时,要尽量使画面呈现出更多的灰色阶,这样才能体现细节,使摄影技巧画面富有层次。如果你的手机没有光学变焦系统,那就尽量不要变焦,因为手机数码变焦会导致画面单位面积里的像素减少,画面自然粗糙,清晰度变差,层次细节也就少了。



  很多手机摄影爱好者喜欢拍摄黑白照片,但拍出的很多照片都缺少层次。因此,如何用手机拍摄出层次丰富、颇有质感的照片,成为很多网友关心的问题。下面我将针对这个问题给大家介绍几个小技巧。


  目前,不少手机都有慢门拍摄功能,可以将这个功能与黑白影调相结合。不管是夜晚繁忙的街道、车轨还是天上摄影器材的星轨都有与白天不同的光线效果。在夜色的衬托下,光的痕迹更明显。拍摄时为了减少噪点,记得要将手机的感光度降至最低,并且使用三角架。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黑白 诀窍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