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系列二:与老年朋友们聊摄影 ——让您的摄影采风更精彩

摄影器材 2021系列二:与老年朋友们聊摄影 ——让您的摄影采风更精彩

文章来源:全免   我要投稿  

有些老年朋友喜欢把曝光模式设置在自动程序(P)上,此举可行也最省事,但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即拍摄这张照片时是否为所需要的光圈或快门,此时可用相机右上方的拨轮调整,当调整到所需要的光圈或快门时,再按下快门拍摄。





拍摄前一天必须检查电池的电量,带足备用电池;检查存储卡是否已清空,备用存储卡已够用。清洁照相机,清理摄影包,做到第二天可随时背起摄影包出发。


拍摄当天的准备,拍摄前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和拍摄内容,调整好相机的感光度、白平衡、画质(文件格式及文件量)等。如当天主要拍摄自然风光,天气晴朗光照良好,可将感光度调至ISO100—200即可;白平衡调至日光符号或调整色温值至5200k—5500k之间;画质先调整到JPG格式的文件量最高值,如果遇到摄影器材重要的拍摄点或是自己感觉不错,可能拍出一张佳作,此时应将画质调整到RAW格式或JPG与RAW都存在的双重格式。这样你的重要照片和佳作就有了更宽广的用途及保存价值。注意不要把这些必要的调整都放在“自动”上,虽然“自动”是最简单省事的办法,但也是最粗略、最不精准的设置。例如把白平衡调到“自动”挡,在拍摄日出日落时,它也会自动平衡当时的低色温光照,而使我们感受到的红红的暖色调变淡变浅,失去其表现魅力。



一、什么是减光镜



快门1/2秒拍摄的瀑布  摄影:苏民安



减光镜可分为圆形和方形两种,两种分别为旋入式和插入式,一般来说插入式过适用于风光摄影。从功能上来分减光镜又分为渐变和非渐变两种,规格上有ND2、ND4、ND8等,每种规格相对应的减少一档曝光、二档曝光。


二、种类和基本技术指标


拍摄前的调整,一定要根据具体拍摄内容设置曝光模式,基本的曝光模式其实只有两种,即光圈优先模式(Av)和快门优先模式(Tv)。其规律是拍摄静态物体,如自然风景、建筑、静物等,使用光圈优先模式曝光,大多将光圈调至F11~F22的较小光圈,以期获得大景深拍摄效果。而拍摄动态物体则多用快门优先模式曝光,如拍摄人物、动物、运动中的车辆等。快门的选择应根据被摄物体的动速、方向以及照片的拍摄效果而定。要将运动中的主体物拍摄清晰,运动速度越高则快门速度越快,如1/500秒、1/1000秒等。另一种拍摄效果为运动中的主体物虚化,具有动感虚线效果,则使用慢速快门,也要根据被摄物体的运动速度选择快门,如1/15秒、1/8秒等。例如我拍摄的这幅九寨沟瀑布,就使用了1/2秒快门,瀑布流水就有了细纱般的虚面效果。



设置曝光补偿,一般设置曝光补偿的规律是:在天气晴朗光照良好情况下,减少曝光量,如减去1/3或2/3级,有时可达到1级曝光量。这样做的优点是画面亮调和中间调层次保持较好,色彩饱和度较高,在风光片拍摄中欣赏起来更舒适悦目。在光线不够明亮的情况下,如黄昏、阴雨天等,可不增不减;而在弱光照明下,如拍摄夜景则要增加曝光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朋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