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色温与白平衡

摄影器材 2021色温与白平衡

文章来源:通购网111   我要投稿  
  白平衡自动效果
 

  近日,韩系摄影器材品牌Samyang宣布了旗下一款14mm超广角定焦镜头的最终上市时间。该镜头全称为Samyang 14mm f/2.8 IF ED MC Aspherica,可在尼康、佳能、索尼、宾得和奥林巴斯4/3 机型上使用。



  相机中一般内置白平衡设置选项,其中有自动白平衡、日光、阴影、阴天、钨丝灯、荧光灯、闪光灯摄影技巧和自定义,拍摄前要根据环境选择适合的白平衡选项。当然相机内置的白平衡模式未必全面,在一些复杂光源摄影器材环境下,我们可以使用自定义白平衡,这就需要用到一些白平衡校正工具。常见的白平衡工具有白平衡卡、白平衡镜、白平衡滤镜等,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色温进行调节。


  也许你会奇怪,相机参数设置相同的情况下,为什么早晨与黄昏拍摄的照片颜色会偏红,而钨丝灯光下拍摄照片颜色会偏黄?其实造成上述现象的原因很简单:白平衡的设置存在问题。
  在了解白平衡之前还要搞清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色温。所谓色温,简而言之,就是定量地以开尔文温度(K)来表示色彩。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开尔文认为,假定某一黑体物质,能够将落在其上的所有热量吸收而没有损失,同时又能够将热量生成的能量全部以“光”的形式释放出来的话,它便会因受到热力的影响产生不同的颜色。


  白平衡,字面上的理解是白色的平衡。白平衡是描述显示器中红、绿、蓝三基色混合生成后白色精确度的一项指标。白平衡是电视摄像领域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通过它可以解决色彩还原和色调处理的一系列问题。


  荧光灯效果
阴天效果

  以上照片均是在日光下拍摄,仅改变了白平衡的设置。各种白平衡下的照片所产生的偏色,显示出补偿时的补色,在校正白平衡的同时,有的摄影师在实际拍摄中也会充分利用其特性进行创作,为照片带来独特效果。



  对在特定光源下拍摄时出现的偏色现象,通过加强对应的补色来进行补偿,以保证“在任何光源下,都能将白色物体还原为白色”,来凸显白平衡的这一特殊功效。

  该镜头拥有114度的宽广视角(在35mm格式相机上),最大光圈为F2.8,有6片光圈叶片,镜头结构为12组14片,非球面镜片的使用保证了这款镜头具备良好的光学素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色温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