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花卉摄影的拍摄技巧

摄影器材 2021花卉摄影的拍摄技巧

文章来源:幸福201077   我要投稿  
6.用侧光和斜射光进行拍摄
逆光  摄影:晓森
通常可以使用大光圈来使背景虚化,从而强化花卉的主体地位。背景虚化还可以使画面比较简洁,避免不必要的物体对于画面的干扰。
在拍摄花卉时,因为被摄物体比较小,相机一点小的震动就会影响画面的清晰度,所以建议把相机放在三脚架上,可以保持相机稳定,使画面保持清晰。
近距离拍摄对于欣赏者的视觉冲击更大,在拍摄花卉的时候,被摄主体充满整个画面,能够很好的表现花卉的局部,增强花卉的表现力。

低光环境摄影挂

逆光拍摄能够清晰的勾画出花卉的轮廓,如果花卉质地较薄的话,可以使花卉呈透明效果,从而表现花卉的质感。
顺光  摄影:晓森
5.采用逆光拍摄

4.摄影器材虚化背景
3.无限接近被摄主体


在顺光条件下,建议选择在早晨或者傍晚的时候,这时候,太阳角度比较低,光线比较均摄影技巧匀,色温低,拍摄出来的花卉颜色会比较鲜艳。另外在花卉和背景色彩反差大的时候,还可以利用顺光,让背景变暗,从而突出主体。
2.利用三脚架
采用侧光和斜射光拍摄,可以拍摄出花卉的层次感和立体感,在这种光线的照耀下,花卉的受光部位和阴影会形成强烈的明暗对比,从而能很好的突出花卉的主体地位。
  一般摄影初学者常配备一台入门单反相机加上一颗套头走天下,当摄影技术日渐提升,手边又正好有些闲钱时,难免升起想要败新镜头的念头。但是镜头千百种,人生中的第二颗镜头,究竟要选那一颗好呢?定焦还是变焦?什么焦段?想必不少朋友都这样烦恼过。


1.利用顺光进行拍摄    


在日常生活中,看到娇艳欲滴的花朵,摄影师总忍不住拿起相机将之拍下来,但是面对众多的花卉作品,怎么样才能让自己镜头拍出的与众不同呢?接下来,教大家几个小技巧,让你拍摄的花卉作品更加吸人眼球吧!!
心中有这样的烦恼,大家多半会请教一些摄影前辈来指点迷津,或是自己搜集资料作好相关功课。不过在这之前,最好先想好自己喜欢拍哪类题材吧,是 比较偏好旅游风景、生态摄影、人像摄影,还是小品摄影呢?考虑清楚后,再依据镜头、价位及你的需求来做选择。下面针对不同的摄影题材,整理一些适合做为第 二镜的镜头,供想进阶镜头的新手朋友们参考。  



低光环境不仅只夜晚的时候,还包括室内摄影,例如在家中或是一些室内展场店面等光线比较弱的地方。在这些环境中拍摄,却又没有办法使用闪光灯 时,就会需要一个F2.8以上的大光圈镜头来保证拍摄力。这时若想要添购第二颗镜头,使用全片幅单反相机的朋友们可选择50mm  F1.4的定焦镜,而APS-C片幅单反相机的朋友们则可选择35mm  F1.4这一规格。这类大光圈定焦镜体积不大,却有良好的聚光性,让你即便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不用调高ISO值也能拍出清澈的影像。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技巧 花卉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