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纪实摄影师如何选择生活题材 记录点滴生活

摄影教程 纪实摄影师如何选择生活题材 记录点滴生活

文章来源:丰硕老师   我要投稿  


记者从城东一家星级酒店了解到,从5月1至5月12日,酒店接待了40余场婚宴,其中最多一天需要接待4场婚礼。火爆的婚宴市场充分验证了“寡年”不“寡”。




  我觉得,摄影爱好者要放弃那种“惟创作论”的想法,创作目的性要少一些,可以多拍跟你有关的东西,这样,你的照片更容易传递出去。



  纪实摄影师如何选择生活题材记录点滴生活,这对于一个摄影师来说很重要,通过摄影看到生活的本质也是一件挺好的事情。


  “按照咱陕西人的习俗,婚礼要在12时之前进行,下午或晚上结婚的往往被认为是二婚。而近两年特别是今年出现扎堆结婚的现象,一些新人无奈将婚宴安排在晚上进行。”明都傣家楼宣传部的小姚这样说。


  “晚宴要做到与整体吻合,不能弄的不伦不类,西式婚宴更适合晚宴。”资深媒体工作者李老师这样说。


  对于摄影,我们不要只看摄影本身,更应该看到生活的本真。有什么样的生活体验,就会有什么样的作品。


  但是反观我们周围的摄影家,是否真正重视自己眼前的题材?这是值得反思的。你的作品否足够重视生命和发展?是否足够尊重摄影语言的独特表达?是否对大时代大发展有足够的反思?


摄影教程

  我的身边就有好多东西可以去拍,可以拍上班路上遇到的人,可以拍上班的同事,可以拍经常到你办公室来浇花的物业工人、可以拍窗台上的花朵,下班了又可以拍下班路上的人、回家可以拍自己家的孩子。


  当下可拍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拍也拍不完。这些年中国大地上摄影比赛频频,看上去有点热闹,其实跟国外比还是有一些差距。中国题材是西方摄影师的一个热点,已经持续多年。


《在路上——跨越时代的影像记忆》


  “虎年结婚的人特多,饭店全年周末都订得满满的,现在还接到了几个2011年的订单。”川渝人家宣传部一位姓任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婚宴场地基本要提前半年预订。



  内容提要:本书汇集了全国优秀的人文纪实摄影作品30余组,几乎囊括了中国最优秀的纪实摄影师,如李江树、安哥、杨延康等业已成名的著名摄影师,也有近年来颇有影响的年轻摄影师,如刚刚获得法国阿尔勒摄影节大奖的张克纯。本书的摄影作品关注的都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社会热点,其作品的深度和广度都令人赞叹。本书的评论文章均选自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摄影学者、批评家的力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适合广大纪实摄影爱好者和职业摄影师学习参考。


  这个时代,我们不缺漂亮的照片,缺的是成组、成系列、成思想的照片。我们要做的就是更专业一些。我觉得,在全民摄影时代,我们更加需要提倡这种摄影专业主义。其次,还要具有专题意识。有时候一、两张照片无法表达清楚一件事或者一种观点,只有以专题的方式呈现,你的照片的意义才可以更好实现。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具备编辑意识。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照片,没有经过编辑时看上去非常一般,可经过编辑(照片的组合排列、图片说明等)之后就非常出彩,能被很多人记住。所以,摄影人如果具备一点编辑的意识和能力,你的照片产生的影响可能会更大。


今年是民间传说中的“寡妇年”,传说“寡妇年”不适宜结婚。可记者了解到,事实并非如此,红五月到年底的婚宴火爆异常,几乎一席难求。这促使了一些新人婚庆喜宴订在晚间举行,办起了“夜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题材 纪实 点滴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