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1关于摄影的术语解释

摄影技巧 2021关于摄影的术语解释

文章来源:伊桀兰   我要投稿  
光圈越超焦距越光圈级超焦距增加0.5倍 .焦距越超焦距越
尝试:

明度
光圈 光圈与景深反比光圈越景深越
某光圈超焦距10米则调焦10米景深5米~∞使景深增加1/2超焦距即5米 运用超焦距景深范围内同距离体都清楚抢拍免调焦间
焦距短与景深反比焦距越景深越焦距越短景深越
景深
使用广角镜,景深
焦距 - 焦点透镜距离
装饰光



原离镜近,周边离镜远
能防止手振减少按快门差,并能避免误碰快门钮,造浪费.没二道火快门相机,误碰快门钮,浪费张底片.
用白漆刷白反光板, 容易变黄失反光效.
平坦影象平面, 影象清晰度央向外发变化,聚焦形弧型, 叫场曲.
焦距 焦距短与景深反比焦距越景深越
使用光圈,景深
物距,景深
超焦距:
场曲



口径通光量,明度,反明度

景深与像深
焦距、像距物距关系
第步先按空挡,快门钮半;第二按底,快门才
明度光圈系数按倍数计算
明度决定暴光曝光重要数
焦距短与像比,焦距越,像越,焦距越短,像越

反光板
指种摄影镜. 平我使用镀膜镜, 增透膜, 所反光比较少, 于镜看起淡紫色. 我现说种没镀膜镜, 所反光比较,看起泛着白光, 所称白.
二道火快门

F--焦距、U--物距、V--像距
确定景深标准:135相机允许模糊圈直径般 1/30 mm,即0.033 mm
摄影向某景物调焦该景物前形清晰区清晰区称全景深简称景深
锡箔反光太亮, 用褶皱使反光散射柔;
反光伞

镜焦距短与视角反比,焦距越,景角越,焦距越短,景角越
镜聚焦限远位于限远景物结清晰影像同限距离某点物体能达清晰标准近于点物体模糊起末物体镜间距离超焦距

镜基本公式:
太阳与摄物间, 用白薄塑料布, 尼龙布等, 光线柔, 降低反差.
般拍照团体像,安排弧型,纠缺点

焦距短与反差反比焦距越反差越,焦距越短反差越
镜明度光通量少
超焦距越景深越
物距 物距与景深比物距越景深越
柔光板
相口径--光圈直径与焦距比值计算与效口径相同n‘=d‘/f
决定景深三基本素:
高斯像公式 1/F=1/U+1/V
像距 - 像点透镜距离
像深--景深前界景深界别共轭两像平面间距离 像深与景深相应像深越景深越
焦距短与透视强弱反比焦距越透视越弱焦距越短透视越强



装饰光主要打眼神光, 使用较灯. 或者其光种达, 细部加强亮度, 表现质轮廓. 亦用种灯光消除物面部缺陷, 使瘦削面庞显丰满些.




摄影教程焦点 - 平行光线通透镜形像点
      摄影师Kasia Derwinska的作品如梦如幻,画面辽阔,然而却显得孤独。Kasia通过摄影与后期创造出了一个超现实主义世界,广袤的大地上小小的一个人影,繁星点点下一个小小的黑影,Kasia的作品好像隐喻了生活,孤独,寂寞,分离。然而虽然主题看似悲伤,但画面却充满戏剧性,如置身于童话般的王国。
用白纸反光板叫柔;
反光伞外观普通伞. 伞内面银白色, 反射能力强. 使用伞安置变换角度云台. 用强光灯照射伞内, 散射光线柔, 阴影亦淡, 理想光源. 拍像特写, 受强光刺激, 适合于拍摄像静物.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术语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