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其他资讯 >请柬资讯 >2021婚宴请客需知事项

2021婚宴请客需知事项

文章来源:黯淡的燈   我要投稿  

洒桌上可以显示出一个人的才华、常识、修养和交际风度,有时一句诙谐幽默的电子请柬语言,会给客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使人无形中对你产生好感。所以,应该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语言得当,诙谐幽默很关键。




3、众欢同乐,切忌私语




1、瞄准宾主,把握大局


酒席宴上要看清场合,正确估价自己的实力,不要太冲动,尽量保留一些酒力和说话的分寸,既不让别人小看自己又不要过分地表露自身,选择适当的机会,逐渐放射自己的锋芒,才能稳坐泰山,不致给别人产生"就这点能力"的想法,使大家不敢低估你的实力。


要想在酒桌上得到大家的赞赏,就必须学会察言观色。因为与人交际,就要了解人心,左右逢源,才能演好酒桌上的角色


4、敬酒有序,主次分明





敬酒也是一门学问。一般情况下敬酒应以年龄大小、职位高低、宾主身份为序,敬酒前一定要充分考虑好敬酒的顺序,分明主次。敬酒时一定要把握好敬酒的顺序。有求于某位客人在席上时,对他自然要倍加恭敬,但是要注意,如果在场有更高身份或年长的人,则不应只对能帮你忙的人毕恭毕敬,也要先给尊者长者敬酒,不然会使大家都很难为情。



在酒桌上往往会遇到劝酒的现象,有的人总喜欢把酒场当战场,想方设法劝别人多喝几杯,认为不喝到量就是不实在。"以酒论英雄",对酒量大的人还可以,酒量小的就犯难了,有时过分地劝酒,会将原有的朋友感情完全破坏。



1、瞄准宾主,把握大局大多数洒宴都有一个主题,也就是喝酒的目的。赴宴时首先应环视一下各位的神态表情,分清主次,不要单纯地为了喝酒而喝酒,而失去交友的好机会,更不要让某些哗众取宠的酒徒搅乱东道主的意思。2、语言得当,诙谐幽默洒桌上可以显示出一…


大多数酒宴宾客都较多,所以应尽量多谈论一些大部分人能够参与的话题,得到多数人的认同。因为个人的兴趣爱好、知识面不同,所以话题尽量不要太偏,避免唯我独尊,天南海北,神侃无边,出现跑题现象,而忽略了众人。


6、锋芒渐射,稳坐泰山


7、察言观色,了解人心

5、劝酒适度,切莫强求


及早铺垫新人最好早在约会时就常与双方家长见面聚会,一直维持良好关系,在筹备婚礼时便容易商量及畅顺得多。坚持体面长辈尤其重视体面,要求做足全套结婚礼仪及采用中式酒席作为婚宴。新人应耐心向他们解释,尽量将传统礼仪及婚宴化繁为简。洽谈礼金…                                及早铺垫 新人最好早在约会时就常与双方家长见面聚会,一直维持良好关系,在筹备婚礼时便容易商量及畅顺得多。 坚持体面 长辈尤其重视体面,要求做足全套结婚礼仪及采用中式酒席作为婚宴。新人应耐心向他们解释,尽量将传统礼仪及婚宴化繁为简。 洽谈礼金及婚礼预算 新人应先坦诚共对,清楚双方的经济能力,商议好礼金及婚礼的预算,然后各自向父母交待清楚,与他们商量,以便超出预算时令双方感到尴尬。 商量婚礼细节 新人各自与家人商量时,尽可能将各项细节说得清清楚楚,包括要求的酒席、摆酒所得礼金是否归女家所有、婚后会否给家用、双方愿意负担的费用,以及特别的婚礼仪式和习俗等。 达成共识 新人与家人商量后,如发现双方的意见有出入,应再各自与家人磋商,务求在会面前达成共识。 -中式婚礼避免冲突 若双方家长在会面时,话不投机,甚至发生冲突,新人应实时调停、缓和气氛,心平气和地寻求解决办法。结婚请柬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宴 事项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