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汤加丽美体系人造

数码后期 汤加丽美体系人造

文章来源:岚绒露   我要投稿  

  不久,《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一书的摄影师张旭龙也承认,“《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里面98%的图片都修改过”。但张旭龙对记者提出:“修整好的照片是不应被人看出修复痕迹的。就我修改过的图片而言,有的图片如果不与原片比较,连我自己都很难看出来,指给你看哪个地方修改过你都看不出来,普通读者更不可能看出来哪个地方修改过。”



其次,图像校正的时候务必注意细节的颜色区分,否则会产生死黑现象(色彩堆积在一起,,没有层次)

  此前,北京摄影爱好者苏小墨提出,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摄影师石松拍摄的《汤加丽人体艺术摄影》一书存在大量人为修改的痕迹:背景中的绿色窗纱被风“刮”进了肉里、同一敏感部位在不同页面形状不一、身体曲线被修得垂直如砥、整个左手臂明显出现PHOTOSHOP的挖补痕迹,而且《汤加丽人体艺术摄影》与《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中的人体比例及体型有很大差异等等。



前段时间逛街,发现一个做艺术微喷的小店,据说是某厂商采用原装墨水原装纸张才能达到的效果。



最后,曲线工具是色彩校正中非常重要的工具,它决定了墨水的用量,换句话说,曲线点越高,输出的墨水越浓。


经过较正后的效果图:

  事实上,不少摄影师提出,电脑修图在摄影界可谓司空见惯,非常普遍。“自从有了摄影艺术,就有修版。原先是修改底片,修改照片上的瑕疵。有了数码后,就开始用电脑修改照片,从手工修改演变到了电脑修改。”摄影师张旭龙说。



经过分析发现,原图存在这样的问题:


因此今天在这里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虽然和高手的教程比较起来差距很大,希望借此能促进交流。

1、首先眼睛部分,眼白和瞳孔之间的部分暗淡,头发丝之间不够明显清晰

   目前国内以她为模特拍摄的3本人体摄影专辑(《汤加丽人体艺术(专题,图库)写真》、《看见记忆》、《汤加丽人体艺术摄影》)中有相当部分的图片经过电脑了修改。《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一书的摄影师张旭龙也透露,从2002年4月起,他开始用电脑批量修改汤加丽的照片,整个修改工作持续了4个多月,绝大多数原片进行了修补,修补的部分包括胸、腰、胯、臀部、腿、脚、手臂、肌肤及布景等。“《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里面98%的图片都修改过。”张旭龙说。

  一时间,“汤加丽是人造美女”的说法开始在不少人中间传播。使用电脑修图是追求完美还是对受众的欺骗?



  《人像摄影》杂志的企划总监宋厚方提出:“通过电脑软件对人像摄影、人体摄影进行完善,这是圈内普遍采用的一个后期制作手段。比如去掉脸疮、拉长腰腿甚至修改身材比例等等。”张旭龙更是提出,目前国内很大一部分人体摄影图片都用电脑修改过,他甚至发现,目前正在书店销售的一本“人体彩绘(专题,图库)”的书,其人体身上的花纹完全是电脑制作上去的。


   现在关于摄影后期的争论一直以来不绝于耳,尤其数码后期应用到人体摄影艺术上,引发了更大的争论。



废话少说,先上原图:

所有人像摄影作品免不了要进行一下起码的调图才能输出,但是调图之前需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喷墨打印机采用9色输出,涂布层的好坏决定了墨水的吸附程度和色彩表现程度。


   张旭龙说,从2001年3月开始拍摄起,他就开始用电脑修改他为汤加丽拍摄的照片。到2002年4月,这种做法开始被批量使用,整个修改工作持续了4个多月,张旭龙对绝大多数原片进行了修改。修改的部分包括胸、腰、胯、臀部、腿、脚、手臂、肌肤及布景等,“《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里面98%的图片都修改过”。

  汤加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不避讳:“我的小腿是有点短,我提出过要改。”她承认,3本以她作为人体模特的专辑中相当部分的图片均曾修改过。


数码后期


试着打印了几张发现色彩都没有想象中的好,请教店主之后道出端倪。

最重要的问题是,作为美术级的输出,画面要具有一定的立体感和主题性,较色的时候务必注意重点修饰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体系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