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汽车摄影从摄影菜鸟到摄影高手

摄影教程 汽车摄影从摄影菜鸟到摄影高手

文章来源:孔入老郑   我要投稿  

现代的数码单反相机是由机身、镜头、电池以及存储卡组成的。但是在爱好者的使用习惯中,电池和存储卡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组件。电池最好选择原厂电池,除了可以保证相机可以获得稳定的电压之外还能获得良好的续航能力。至于存储卡我会选择一个存储空间合理,存储速度最快的卡。但是我不会选择32GB左右的存储卡,如果这张卡出现问题那么我的工作就前功尽弃了。所以我在拍摄的过程中会多带一些存储卡,每张卡的容量不超过16GB。除了存储卡和电池之外,我们也要养成不要过于依靠自动对焦系统的习惯。尽管当代的数码单反拥有很强大的对焦系统,但是在拍摄某些题材的时候我们还是会需要手动对焦的。

摄影教程



它是用来计算数码影像的一种单位,如同传统的相片一样,数码影像也具有连续性的浓淡阶调,我们若把影像放大数倍,会发现这些连续色调其实是由许多色彩相近的小方点所组成,这些小方点就是构成影像的最小单位“像素”。


防抖(IS/VR):本质上是相同的技术,只是两个厂商定义的不同叫法。防抖技术是单独使用一个透镜来帮助抵消相机的抖动。一般来说,拍摄汽车的时候使用防抖镜头会使照片的安全快门速度变得更慢。


光圈(Aperture):光圈经常可以让一个摄影新手头晕眼花,其实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概念。光圈数值的作用是表示有多少光可以达到你的传感器的计量单位。同时它也决定着你照片的景深。简单来说,光圈数值越小说明你的光圈越大,光圈数值越大说明你的光圈越小,f/1.8>f/16。


关于感光度 “About ISO”


ISO决定你的传感器对光的敏感程度,ISO数值越高,感光元件对光就越敏感。但是当你使用较高的ISO拍摄图片的时候相机会有噪点。那么我们在拍摄的时候在保证安全快门的同时一定要尽量降低ISO。



2Q:我可不想让自己的婚礼照片像报纸上的新闻图重庆影楼招聘网片一样直白。那么如何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摄影风格呢?


感光元件(CCD\CMOS):许多现代的数码单反相机不可缺少的部分,如果你的机器不是全画幅相机,那么你的镜头焦距便需要乘以一定的系数。举个例子,佳能系统的器材需要乘以1.6的系数,而尼康系统的器材需要乘以1.5的系数。一个专业的数码单反相机的特征便是全画幅传感器,但是在特定环境下一个非全画幅相机会是你更好的选择。



当拍摄时,一辆车迎面开来,很难展示出车的动感。在这种状况下我的目的便从动感变成了很好的散景摄影来帮助我把汽车从后面的背景中分离出来。首先我需要一个浅景深,所以我选择了2.8的光圈。其次我通过Av模式(光圈优先)拍摄,我通过曝光补偿的设置把相机的快门速度设置在1/1600。通过我们前文的解释,我们会了解到如果我需要让大量的光线进入相机,那么我便需要将光圈设置在最大光圈。因为我知道我的相机会使用较高的快门速度来实现我的画面。


在国摄影爱好者中很多人没有读相机说明书的习惯,那么通过我们的解读相信大家也会对手上的器材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一张照片来说,最基础的三个要素便是“光圈”、“快门”以及“感光度”。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高手 菜鸟 汽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