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数字技术为摄影艺术提供了更多的创作空间——数位摄影专家畅谈数字技术在影

数码后期 数字技术为摄影艺术提供了更多的创作空间——数位摄影专家畅谈数字技术在影

文章来源:玉淼博   我要投稿  

2.在图片上添加蒙版,然后选羽化的喷枪对图片进行羽化,同样能达到融合的效果。最后别忘了把层的透明度降低,效果会更好。


  1.选中图片,实行羽化,然后反选,再按DELETE,这样就可以把图片边缘羽化为了达到好的融合效果,可以把羽化的像素设定的大点,同时还可以多按几次DELETE,那样融合的效果更好。



数码后期

高健生(《中国摄影家》执行主编):记得是在元大都的一酒吧参加爱普生摄影日志频道开通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接触4800,后来试着用它做了几张小图,感觉还可以,达到了对黑白灰的过渡以及影调的要求,就决定用它制作大幅作品,因此,自去年起就基本放弃了胶片。在数码打印中普遍存在的偏色问题,各厂商也推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爱普生在这方面程序做得比较完善,通过电脑即可设置,后期个人人工控制少,比较方便实用。此外,在输出黑白照片方面,它解决了照片高光部分的泛绿问题。

张华斌(知名时尚人像摄影师):我个人比较关注灰的问题,无论传统制作的也好,还是数码制作的也好,黑白照片都是有一定标准的,只要满足这标准就行。我之前并不关注数码输出技术,直到有一次看到了实际出片效果,才改变了我对摄影技术的看法:其片子基本与银盐效果无区别,层次过渡很舒服,很完美,甚至可以说,在彩色照片方面超过了银盐技术。而且与传统技术相比,它在后期输出时更为便捷。但是,数字打印的照片的最终质量好坏对原始文件的依赖较大,即只有在原始文件质量较高的条件下才能保证最终有好的出片效果,后期无法对其进行校正和修复,这是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张善夫(知名广告摄影师):我是94年第一次使用爱普生打印机的,还是托朋友从美国带回来的。当时主要是因为觉得出片快,方便给客户看样片。我认为艺术创造需要技术的支持,手段、过程这些问题应由厂商解决,作为客户更关心的是结果。具体到摄影而言,我们需要在最终作品的最亮和最暗的层次都找到灰,色彩管理中若解决了灰的问题,那彩色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从爱普生打印技术这几年的发展来看,它在灰的表现上了有了很大的突破,一开始只是色彩艳丽,现在色彩是越来越丰富,越来越逼真了。

王悦(中国摄影家学会副主席、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2005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摄影精品展组委会副主任兼艺委会主任):爱普生公司除了在产品性能上不断创新,还非常重视影像文化的建设。在过去的3年中,对平遥摄影节给予了很多支持,这次更是提供了几十台投影机支持本次摄影节的DV及幻灯放映,反应很好。

后记:
在这次平遥国际摄影节上,很多参展作品是采用数码技术打印制作的,其中爱普生公司提供了1000多幅作品的制作。此外,在现场还有多台机器被订购。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数字 摄影艺术 更多 技术 专家 数位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