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给女生拍照秘籍

摄影教程 给女生拍照秘籍

文章来源:邹艳2   我要投稿  
  模特有时候直视镜头会比较紧张,摄影师可以先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气氛,然后跟模特沟通,等到模特紧张情绪放松下来之后,可以采取抓拍的方式,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很自然。
4.好玩搞笑的句子

  模特指导

  选景的风格需要跟你拍摄主题相符合,不能你想拍性感主题的写真,却选了一个小清新的场景,这样会很不搭,拍出来的照片也会怪怪的。另外,拍摄人像需要光线好的地方,以免拍出来的照片不够通透,脸色会暗沉无光。



  明暗对照法的测光也许会比较麻烦,因为它有丰富的反差。对高光使用点测光是最简单的防范,假如你不需要阴影细节的话。当然,尽量捕捉整个场景动态范围的细节是比较安全的选择,因为你可以在后期处理中通过亮度调节来去除高光和阴影的细节。你可以尝试先对阴影进行点测光,接着是高光,然后用相机读数来取得两者之间的中间值。



1.数码相机业余拍摄的秘诀



  在影棚中,明暗对照法布光是较容易实现的,可以用各种柔光板、反光板和多重光源来消除影像的反差或加重阴影。对于最简单的布光,你只需把拍摄对象放在黑色背景布前,然后用一个带有柔光板的点光源以侧顺光的角度照射它。由于距离不同,光线到达背景布后会减弱,形成从亮到暗的渐变,使拍摄主体更突出。基于所需的效果,你可以旋转背景布,让它不垂直于相机,这样背景上就可以产生亮度的渐变。



  今天拍摄的主题是偏少女系的主题,色调采取的是偏粉红,服装也是偏粉色系一些,场景是选了当地的一个喝下午茶的地方,光线比较充足,所以没用任何补光工具。

  氛围和戏剧性是明暗对照法中不可分割的两个元素。在黑色背景和强烈侧光的映衬下,原本很寻常的水果盘静物会披上一层永恒的、油画般的特质。明暗对照法还可以表现出一种恐怖、不祥的感觉,因为它会诱导我们去推敲浸没在大片黑暗阴影中的都有些什么。我们可以思考一下黑色电影的典型布光风格,这些充满怀疑的诡异犯罪电影题材使用连续光源进行明暗对照法布光,半明半暗的人物显得诡诈可疑,而横跨室内空间的阴影则暗示着罪恶和阴谋。


  用手挡,用道具挡,都是可以的。

  最后给大家安利两个可以加字体的app,一个可以加电影字幕的“足记”,一个是“黄油相机”。


明暗对照法很适合侧面人像,这张照片的布光实在再简单不过了:唯一的光源从左上方照射人物,远处的纯黑背景布没有留下任何细节。人物充满沧桑和质感的面部和胡子很适合这种布光风格,其大量细节进一步表现了影调随着光线的减弱而逐渐变暗。


  显脸小除了拍摄角度之外,最直接的就是“挡”。


  这种美丽的布光风格有一个美丽的意大利名称(Chiaroscuro),意思是“明亮-黑暗”。这是一个文艺复兴时代的艺术词汇,画家卡拉瓦乔是这种风格的先锋,他的作品不是通过勾边来描绘图形,而是通过光影的微妙渐变创造出丰满、立体的形状。这种布光风格是高反差的,因此它应该属于一种硬光,但它的实现需要很细致。单个点光源的硬光会在形状的边缘产生过于锐利的变化,它投影出来的清晰明暗界线不是这种布光风格的特点。


黑白摄影很适合明暗对照法这一布光风格,因为我们的视线会集中在光影的微妙变化上,而不会受到色彩的干扰。


  明暗对照法其实是硬光和柔光之间的一种平衡。光线必须足够硬,以产生浓重的阴影,你甚至可以选择让阴影完全丢失细节,形成大面积的纯黑区域,从而突出拍摄主体。但光线也必须足够柔,在确保物体边缘轮廓清晰的同时让光线从高光渐渐减弱为阴影。



  看到照片朦胧的梦幻效果了吗?我就是直接将塑料袋戳破一个孔,套在相机上,开启大光圈拍摄,就能拍出这样的效果了。



  其实拍照讲究很多东西,不是随手一拍就能出大片的,这篇文章会讲到关于女生人像拍摄的一些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



  选景需要考虑两个问题,风格和光线。


5.婚纱照这样拍才够新意


  除了相机之外,这次拍摄,我还从家里带了一个塑料袋。


  出来玩,除了拍人,拍吃的也是不可缺少的。


低调侧面人像
  今天用的设备是Sony的a7r2和55mm f1.8镜头(不是图片上的设备),55 1.8这枚镜头属于大光圈的镜头,可以拍出很漂亮的前景背景虚化效果,55mm这个焦距在比较宽敞的室内也能施展开来(室内用35的焦距会好一些)。


  如果不是专业的模特或者经常拍照的女生,面对镜头会经常地手足无措,模特一尴尬拍出来的照片就不自然,所以摄影师在拍摄的时候应该学会指导模特。有时候模特会不知道手放在哪,怎么摆,这个问题也可以借助道具解决。



  女生很怕照片拍出来脸显得很大,摄影师拍照的时候要注意构图,以及拍摄的角度,仰拍要避免拍出双下巴。




  后期思路



  其实人像的后期就是修容和调色,有时候加上二次构图。修容就是祛痘祛斑将皮肤变得光滑通透,调色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色调去调,这个因人而异。二次构图就是将你拍的照片进行裁剪,再次构图。


要在影室以外捕捉明暗对照法般的光线条件,你就要留意黑暗环境中的单一光源。这位画家正在朋友的音乐会上利用一盏小小的聚光灯进行创作。对画板进行点测光后,周边环境完全没入阴影之中。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女生 秘籍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