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1人像摄影用尼康的好还是佳能

摄影技巧 2021人像摄影用尼康的好还是佳能

文章来源:张亚琼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索尼已定于拉斯维加斯时间4月7日下午2点在NAB展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知情人士爆料称,索尼在此次发布会上仅仅推出新款摄像机,并不会发布新款E卡口相机。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索尼A7SⅢ相机,该款相机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发布,并将搭载改变全画幅相机游戏规则的革命性图像传感器,有可能采用全局快门传感器!


影子表现质感借助明暗对比可表现出被摄体表面凹凸的质感。画面中的影子可塑造凹陷的部位,高亮的画面则可展现凸起的部位,藉由亮暗相间的组合可突显被摄体的质感。根据这一原理,拍摄者就需让被摄体表面出现明暗变化,即产生影子。在光位中除顺光以外的光位都会使画面产生影子,都适用于突显质感。 拍摄者使用照射角度较低的侧光表现沙地表面的质感,沙地表面凹陷的部位形成黑色的线条,亮暗组合增强了沙地的质感。



细腻影调丰富画面层次细腻影调明暗变化较大,画面中黑、白、灰的层次非常丰富,其影调变化如左上图所示。细腻影调给人柔和、舒畅、恬静等感觉,适用于表现人像、湖泊等拍摄对象。拍摄细腻影调画面时应使用柔光,这样画面中灰的层次会非常丰富。

佳能人像,尼康风景。
摄影教程

侧逆光使画面明暗层次更丰富侧逆光照射下画面阴影较多,影调包含从白到黑的丰富变化,画面空间感强,被摄体质感突出。拍摄者可借助侧逆光表现波光粼粼的湖泊、凹凸不平的原野,也可用侧逆光突显花卉、静物的质感,使画面影调丰富、细腻。在拍摄花卉、静物等物体时,拍摄者可对其正面补光,以增强画面细节。

拍摄者借助照射角度较高的侧逆光拍摄礁石,丰富的明暗变化给人生动的感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还是 人像摄影 尼康 佳能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