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1微距摄影镜头拍摄动物静物选个什么样的

摄影技巧 2021微距摄影镜头拍摄动物静物选个什么样的

文章来源:邵相   我要投稿  
但上述的说法都是在你对成像有很大的需求或有很高的鉴赏能力, 否则再好的工具都是无用武之地.
定焦在人像的拍摄, 加上大光圈. 拍出的解像是与微距(全功能镜头)之间是天地之差.





同样接圈也是依不同有倍率的差别, 相对的与镜头效果也是有差. 那只是便宜的替代方案.

  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满意的效果了。
要比镜头要拿相同功能, 不同功能就看自己的用途那种常用.
百微强调的是 "微距" 摄像, 又具备变焦的功能. 可以说是一个全功能的镜头吧了.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中灰密度镜来帮忙了。一般我的拍摄经验是两块灰镜(每块降低2档曝光),然后使用f8.0,s 20秒,或者1块灰镜,f8.0,s 10秒(这种情况要求车子的速度快一点)。
摄影教程 使用DC的朋友会发觉,在DC上面很少有F11,F22这样的小光圈。从某种程度上,这会限制我们拍摄一些特定的效果。景深倒不是一个大的问题,因为F8往往已经足够。



  但是按照F8.0,S 30,ISO100的设置来曝光的话,明亮的都市夜景背景肯定是过度曝光了。怎么办?
  在夜景中,我们有时想要拍摄一些车流的光线拉过的轨迹。由于车辆在都市中的速度并不是很快,在30公里/小时左右,所以想要拉出比较长的轨迹的话,快门速度基本上要在30秒左右才可以达到满意的效果。

  可能有的朋友没有灰镜,其实cpl也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下面的照片就是一个灰镜加一个cpl拍摄的,基本上等同于f8.0,5s的曝光。但是长长的光线轨迹是不是已经达到了目的?

摄影教程这两种镜头在使用的目的是完全不相同. 不可以拿来混著比.


  这个时候你需要的是一块中灰密度镜,简称灰镜,它的作用是过滤掉一部分光线,这样你就可以放慢快门的速度,而获得你想要的效果。
  但是,在一些白天亮度过大的时候,你会发觉用了最小光圈和最快的快门速度依然会曝光过度;或者在白天想要拍摄一些动感画面却因为亮度太大导致快门速度过快,而不得不吧物体的运动凝固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动物 静物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