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一图看懂拍好室内摄影的6个基本元素

摄影教程 一图看懂拍好室内摄影的6个基本元素

文章来源:王义   我要投稿  

稍微动态的最好是 160分之一或者更短。如果阴天 为了保证快门就调高iso。因为iso 100和iso400几乎看不出来区别。夜景iso 1600到2000基本没问题。



一般情况在角落以45 度角拍摄,但在形状有异的室内环境,应考虑不同的角度及位置。


  很多人都是加对比,加清晰度,加大反差,我个人不喜欢那种,追求视觉冲击力,但是细节都没了,而且对比饱和太大看着眼睛疼。



为照片去除多余阴影、修正光线及调节对比,让照片更吸引。
         

柔和的自然光是最好的,亦可在不构成阻碍下,混合人造光,以闪光灯照亮灰暗的角落。

  后期也重要,用闪光灯夜景情况下,对比反差已经挺高了,所以在lr中先调整白平衡,因为raw所以在调节白平衡时候一点不影响图像质量。减少对比度,减少清晰度,加亮暗部,稍微减少亮部,减少饱和。拍摄时记入的细节,在lightroom中把各个细节再加工,接近理想中的感觉。


3) 完美的光线

  基本过程是先不开闪光灯拍一张,环境正确曝光。然后开闪光灯,须加滤色片,使闪光灯颜色和环境光颜色差不多,做到闪光灯不要太亮,使人脸更立体,面部光质量更高好,方向一致性强。就好了。因为有时候环境光很复杂,导致脸上的光很乱,就不是很干净。


这是来自英国公司KeyAgent的简易图表Infographic,他们本身主要的工作,就是联系国内的地产经纪或公司,与专业的摄影师拍出吸引的照片,以促进房产交易。这幅简图表达了室内摄影的6个基本元素,简述如下︰


6) 后制影像
广角镜头、闪光灯、三脚架、快门遥控及灰卡


  然后就是用PS磨皮。如果你想学一下磨皮,还真得学这个方法。推荐这个方法,不是什么旁门左道,Frequency SeparationTechnique 结合 dodge and burn方法Frequency Separation Technique处理皮肤细节和皮肤纹理。dodge and burn处理面部高光和阴影,塑性加立体感。非常强大,我发现的两个不足就是,太耗时,另外手拿鼠标疼,所以很多工作室都用数位板。


饱满的坐垫、摆放整齐的椅子,甚至可以让屋主先摆好各种家具。



以细光圈获得较深的景深,以拍摄室内全景;以大光圈以获浅景深,拍摄局部特写。

  闪光灯以及反光板和环境光融合前期以及后期思路。


看起来都是相当基本的概念吧?但要做起来就未必容易呢,毕竟每个家居都有其特性,例如要避开某些摆设,以制造空间感等等。或许看一下实际作品做参考,会更有意思?



4) 仔细思考拍摄角度

  总结一下快门光圈大小。思路是避免手抖,避免跑焦。



  前期准备,化妆服装啥的跳过。完全根据自己喜好来。


然后就是调色啊,拉一拉曲线。按照自己喜好来吧。

  我的d600 + 351.8g + 851.8g 真的是很能跑焦啊!感觉拍人像,静态的得80分之一,夜景人像,40分之一基本是极限。iso可以开高。



  拍摄时候我的主要思路。应该让相机记录下更多细节,暗部细节要明步细节吆曝光要准确,明部暗部过度自然,反差不要太高,信息全部采集,但是没有必要要求自己,原片看着像是最终效果,因为在后期时候会再加工。因此一定要RAW,这样就需要熟悉自己相机的动态范围。



1) 适当的器材

           然后面部阴影,自然光会补光。使阴影也不很黑。总之结合上面的思路,要更多的细节和层次,尽量还原场景。另外两样工具,灰卡来辅助白平衡和测光表也是很有帮助的。

5) 令人舒适的摆拍

  说明一下,因为众口难调,其实也没有必要调,大家都有自己的照片喜好和自己的照片风格。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才是好的讨论环境。我仅仅说一下我的思路,仅仅是我拍了这么点照片的经验总结,更多涉及技术,不涉及照片风格。除了我自己不代表任何人,供各位同志参考。欢迎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


  有些同志讨论时候说,喜欢在相机上设置曲线,在相机上调整白平衡,在相机上曝光补偿。认为尽可能多的把工作放在拍摄时候做。我不会这么做。


2) 自定好光圈快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元素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