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卓越不凡——劲捷A81A系列极光碳纤维三脚架

摄影器材 2021卓越不凡——劲捷A81A系列极光碳纤维三脚架

文章来源:江生老   我要投稿  

选它主要因为看中它的外观跟重量,碳纤维肯定要选轻又稳的嘛。很大部分是因为看上它的外观 ,一眼看去很是精致。


因为没有带减光镜出门就不好做更慢的曝光测试了。天快黑了,还有拍摄工作没完成,今天的评测就先到这里。
30mm直径的球体看起来很显大,锁紧力足够,全画幅横拍竖拍都可以驾驭住。

1/4秒的快门下静物没有重影,海面也变棉了,没有出现晃动。海边有风的情况下这款脚架全展开还是可以很稳的架住全画幅相机。

▲收纳袋也挺用心的,很舍得用布料,棉实好看

总之一款全画幅也可以用的碳纤维三脚架这个价位还是值得入。
拆下中轴后可以实现更低的拍摄角度,对于微距摄影的人群非常实用▼
简单说明就是,大旋钮锁紧后可以用小旋钮再锁紧,这就直接加强了云台的锁紧力可以避免长时间拍摄时相机低头现象▼


盒子上写了它的参数 重量是1.09kg,收纳长度是339mm

入手价不要三四千,不要Ps.附上一张我的买家秀。(这么好看的照片会不会被官方借去做宣传)
这款劲捷A81外观造型也很大气 ,碳素很足所以重量才足够轻。
▲1/4秒


▲脚管的锁紧方式则是旋钮式的,打开和安装上算是快捷,现在的三脚架脚管锁紧方式大部分都是旋钮式的


▲脚管是5节设计
来自劲捷A81,用户体验评测,首发“什么值得买”。已取得作者授权,并为其免单。劲捷欢迎广大用户开箱爆照,体验评测文一经录用,一律免单哦。
说完重量再说它的外观,外观也很好看,铝合金的是纯金属黑,碳纤维的是很有工艺感层次感的碳素,阳光打在精锻的碳面上显出耀眼的金麦色,难怪大爷看了孙儿都不要了。


云台云台的设计别有用心。


脚管


收到货当天出去采景顺便把它也带出来试水了
当我把脚架打开后….大爷抛下他孙儿,可能去要链接了,现场只留下无人看管的婴儿车。

劲捷摄影器材
不过有一个小小问题就是我们完成拍摄工作要收拾包袱走的时候,发现它的收纳袋有点窄,拿出来容易拿,但是装回去不好装,调试了几次才装好。
▲脚管的开角卡位是快速回弹扳扣
接下来就从这款脚架去了解这个品牌。
用手刻意去晃它也不会不稳。承重算达标了,满足我的心里预期。
连后边的大爷都无视了他身后婴儿车里孙儿的哭闹声转而把眼光投向了我手上这款精致造型的脚。
除了具备一般云台该有的功能外(水平仪、全景刻度、横竖拍)。
▲1/60秒 安全快门

用手把它提一下就可以折脚,但如果没有完全拉到位的话就会自动回弹进去,一共有三挡卡位。
▲收纳袋里便是劲捷A81和一根扳手

FROM

事实是,三星将一个老式技术重新包装后运用到了其镜头上,名为:image splitter(图像分离器)。





这款脚架的中轴除了可以倒置,还有个功能,中轴是可以拆卸的▼

这支镜头的前身实际上是三星NX 45mm f/1.8。据三星发言人Frank Filiatraul说,“如果你在2D模式下操作,它与其他镜头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你将其使用在其他相机上,它也只是一支干净、明亮的45mm镜头。”




也算是对“劲捷”这个国产品牌有了些认知。
因为没有带量尺,按本人身高不严谨的随便算算不升中轴高度大概在1.1米左右




简单来说就是做国外市场的摄影摄像器材中国品牌。04年置办,从摄影到摄像涵括的器材非常广,看出来有点底子。也不算是新锐品牌了,可能是这几年才开拓国内市场,所以很多人也都不知道这个牌子。


在今年的CES大会上,三星推出了NX系列最新旗舰机型NX 300,配备新型NX 45mm f/1.8 2D/30D镜头,成为世界首款单镜筒3D镜头。那么三星到底是如何在3D相机市场不依靠双镜头系统取得这一进步的呢?



碳纤维的就是好握在手上没有铝合金脚架那种沉淀感,用过大三脚架的都懂。拿在手上是它又轻又小,34cm的长度,1.09kg的重量。
回到正题:


前段时间在我从事摄影行业的朋友了解到一款国产的三脚架品牌“劲捷”。问了下身边的人结果没几个知道这个品牌。然后我就上网了解了一下,内容太长可以直接跳过图片阅读↓


全身重量1.09kg,真的不是一般的金属三脚架可以比拟的那种轻,拿在手上能让人爱不释手。


▲这款劲捷A81全展开不升中轴的高度大概到我腰间的位置
云台还具有两个垂直拍摄口,一般的三脚架云台只设计一个。

不同于一般三脚架云台的是它有微调旋钮设计,可以防止云台忽然打滑。

▲外包装和收纳袋和我的佳能6D
一般节数越多的脚架收纳后就越小,但反之稳定性也会下降。这款劲捷A81最粗管径是22.4mm,最细的则是9mm,看数据有点纤细,后面我会用慢门测试下稳不稳。


全展开看着有点纤细,但架上我的佳能6D(1公斤多)完全没问题,



中轴全升加上相机的高度大概1米35,这个高度用来拍照构图是非常舒服的,构图自然,不会太高,拍照也不至于太矮。
接下来测试下相机拍些慢门的照片:
一个产品的好坏会体现在细节和工艺上。

总结初次使用碳纤维三脚架体验非常不错,收纳够小,碳纤维三脚架感觉真的很轻。
想来最近手头不吃紧了也正想要入款室外使用又轻便的三脚架,所以先帮大家试试水。挑来挑去最后我选的是劲捷的这款A81碳纤维三脚架。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极光 三脚架 碳纤维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